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广元市消委会提醒:谨慎选择预付式消费

2019-07-28 11:44: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今年5月以来,广元市健身、美容、装修、家具定制等行业陆续发生商家收取预付款后关门“跑路”现象,群体消费投诉增多。此类消费纠纷损害了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扰乱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广元市消委会提示广大消费者谨慎选择预付式消费。

从消费投诉情况看,预付式消费可以让消费者享受到一定程度的折扣优惠,但存在的风险也让消费者防不胜防。一是服务承诺难兑现。商家通常以低收费和高额折扣优惠为诱饵,消费者购买会员卡后,实际接受的服务与宣传提供的服务相距甚远,消费者讨要说法时,商家则以各种理由减轻、逃避应承担的责任。二是设置不公平不合理条款限制消费者权利。如消费者要求退卡时,商家却以会员卡声明“一经售出,概不退款”等理由推脱。三是消费者缺少对经营者实际经营状况的了解、监督,经营者破产、倒闭或转让后,消费者无法继续享受服务,权益难以保障。四是消费者个人信息、隐私存在泄露风险。

消费者如确要选择预付式消费,应尽量选择知名度高、信誉度好、经营时间长的商家,并查验商家经营资质、营业执照等,尤其注意查看实际悬挂招牌名称与其营业执照登记名称是否一致。此外,预付金额不宜过大,应选择金额小、期限短的预付式消费;详细了解预付约定消费期限、价格、质量等条款,不要轻信商家口头承诺,应按照预付约定条款及时消费。发生消费纠纷时要依法维权,及时向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或消委组织投诉举报,如涉嫌经济诈骗的,应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报案,并提供相关凭证,如预付卡、收款发票、收据、合同等,及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