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信用>>

失信办不了增资扩股业务

2019-07-16 14:54:31 中国市场监管报

“我要投诉,我好不容易找到一个项目,又拉来投资,现在却办不了变更。”

2019年1月23日下午,一名姓蔡的中年男子急匆匆来到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一楼,一番询问后,他愤怒地跑到二楼商事登记窗口叫喊起来。

听到外面的喧闹声,龙华区市场监管局许可准入科科长谭启华走出办公室招呼蔡先生:“我是这里的负责人,有什么事我来解决。”

蔡先生激动地说:“我要办理变更手续,计划增资扩股,一楼的工作人员说我公司经营异常,办不了,做生意怎么这么难?”

得知来意后,谭启华把蔡先生请进自己的办公室:“您请坐,有话慢慢说,不要激动,事情总会有办法解决的。”

“我能不激动吗?千辛万苦找到合适的项目,又拉来投资,现在跟我说办不了,这不是晴天霹雳吗?”

谭启华给他递上一杯热茶,问:“到底发生了什么情况?您慢慢说。”

蔡先生一边拿出营业执照和一些申请材料,一边焦急地解释。根据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到的信息,他的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经过一番核实,谭启华告诉蔡先生:“您的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是因为市场监管部门核查时,通过登记地址和电话都无法找到你们公司。”

“原来是这样啊,我们公司确实不在原来登记的地方经营了,登记时留下的电话号码也换了,难怪联系不上。”蔡先生恍然大悟。

“如果不及时解决经营异常的问题,你们今后在办理税务、社保、银行贷款和招投标等方面都会受到限制或制约,这就叫‘一次失信,处处受限’。千万不要小看这些问题,关系大着呢。”谭启华说。

谭启华话音刚落,蔡先生又紧张起来,连忙询问解决办法。

“你们公司现在有确切的经营地址吗?龙华区商事登记地址信息已实现通过录入房屋编码统一标准地址,不用再自己编写地址了。”谭启华耐心解释道,“您先抓紧申请变更地址,之后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这两项业务都是网上提交、网上受理,一般3个工作日内就可以办结。咱们大厅二层自助服务区有23台电脑可以免费办理这些业务,不会提交的话,会有工作人员指导您操作,很方便。”

“真是太好了。我公司有新的地址,我这就抓紧去办。”蔡先生说。

1月31日上午,蔡先生再次来到谭启华的办公室,非常高兴地说:“我公司两项业务全部办好了,公司恢复了正常经营状态,投资项目也谈好了,正准备签合同。这次真的非常感谢你的指导和帮助。我们公司也会吸取教训,做到依法守法经营,保证不再出现这种情况了。”

“只有大家都讲信用,守信用,依法守法经营,营商环境才会更好。”谭启华说。

□田 葳 吴 冰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