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又有罕见病用药和儿童用药拟纳入优先审评

2019-07-11 10:31:45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郭婷) 7月10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以下简称药审中心)网站拟优先审评公示栏目更新的信息显示,河南百年康鑫药业有限公司的盐酸普萘洛尔口服溶液(规格为120ml:0.5136g ),成都苑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布洛芬氨丁三醇注射液(规格为2ml:10mg),爱可泰隆医药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的马昔腾坦片(规格为10mg )等3个品种有望加入优先审评行列。

公开资料显示,马昔腾坦片是一种内皮素受体拮抗剂(ERA),用于肺动脉高压(PAH)的治疗,延缓疾病进展,于2013年10月在美国获批上市,2017年9月首次进入中国。在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和国家药监局今年2月22日联合发布的《关于罕见病药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中,马昔腾坦片位列首批罕见病药品清单。根据药审中心药物临床试验登记与信息公示平台显示,爱可泰隆开发马昔腾坦片的新适应证——用于肺动脉下心室旷置术(Fontan)术后成年和青少年受试者的治疗,正在开展3期临床试验。

盐酸普萘洛尔由法国Pierre Fabre Dermatologie公司开发,用于治疗需予全身疗法的增殖期婴儿血管瘤患者,是首个用于增殖期婴幼儿血管瘤的治疗药物。婴幼儿血管瘤,是婴幼儿最常见的良性肿瘤,系真性血管肿瘤,由中胚叶的正常血管组织过度增殖所致。婴幼儿血管瘤好发于头、面、颈部,其次为四肢和躯干,新生儿发生率为1.1%~2.6%。

布洛芬氨丁三醇注射液由成都苑东生物制药开发。根据中信证券有限公司今年3月发布的《关于成都苑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之上市保荐书》,布洛芬氨丁三醇注射液属于化药3类、儿童药。

公示信息显示,本次申报的三个品种,均符合《总局关于鼓励药品创新实行优先审评审批的意见》(食药监药化管〔2017〕126号)规定的优先审评审批范围,同意按优先审评范围(二)中的罕见病及儿童用药品纳入优先审评程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