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睿华教育超纲教学 按照每班人数“分档次”收费

2019-07-04 23:10:11 信网

信网7月4日讯 “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是现在大部分家长的教育心态,这却也给违规补习班提供了滋生的土壤。在编老师有偿补课,提前教育,看似暂时提高了学生成绩,却违背了学生的成长规律。近日,有市民反映,位于莱西市的莱西市睿华文化艺术培训学校(简称“睿华教育”)利用暑假时间违规开展补习班,并进行“提前教育”,即教授学生即将学习的新课程。信网(0532-80889431)走访了解到,睿华教育确实如同该市民所反映,利用学生暑假开办补习班,并且目前已经开设至第三期。

睿华教育超纲提前补课

睿华教育是莱西市规模较大的一家培训机构,所在位置为莱西市石岛东路,以咨询为由,信网来到了睿华教育。听到信网要送学生过来上课,负责接待的老师向信网介绍起了他们的情况,“不敢说我们是最大的,也不敢说我们是最好的,但是我们不敢说,他们更不敢说。”该接待老师显得十分自信,他表示,睿华教育针对准高一学生开展了四期暑期班,每期为22天,目前已经开办至第三期。

该接待老师对于所教授课程也未作隐瞒,表示就是教授高一的课程,“除了史地政,剩下的课程都教,一期下来能学完高一一学期的课程。”该老师还表示,学生所用教材可以找人借,而如果借不到他们也可以提供,而收费项目则按照不同的班级人数,分为2480元和3680元两个档次。

接待老师表示“都是附近的老师”

但是睿华教育的人员明显较为谨慎,一直在询问信网的各类信息,并且谈及补习班的任课老师状况时,该接待老师表示“都是附近的老师”,但并未再继续深入。信网注意到,睿华教育还印制了宣传单页,单页内明确注明了“开展新高一预科班”,而他们“以全新的视角向学生介绍高中新知识”。

提前教育确实属于超纲

信网了解到,为减负中小学生,尊重青少年成长规律,青岛市教育局等七部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山东省教育厅等五部门的部署要求,在2018年5月8日出台发布了《青岛市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青岛市全市开展了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的专项行动。

方案的工作任务之一就是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行动,明确要求严禁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活动。而方案的另一工作任务就是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治理,要求坚决纠正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主要指语文、数学等)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规范行为。

对此,信网联系到了莱西市教体局职教科,接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提前教育确实属于超纲,但是表示该事的审批权已经下放,所以他们并不负责该事,“现在这些事儿的举报,要向所属地教委进行举报,我们局里已经把审批权下放了。”该工作人员说。信网又联系到了睿华教育所属的水集街道教委,接线的工作人员表示,对此她将向相关分管领导进行汇报,之后会再调查核实睿华教育违规开设补习班一事,落实后将依法对该司进行处理。信网将继续追踪报道。

信网记者 张孝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