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江苏:梦想连 呗诺面巾纸易破裂

2019-07-04 09:49:25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南京讯(孙婉婉 记者薛庆元)近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纸巾纸、卫生纸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本次抽查纸巾纸、卫生纸产品150批次,不合格36批次。其中,不合格产品包括标称商标花姿雨、永星、风雨情深、洁伴、美洁、富尔雅、维美乐、洁通等卫生纸品。梦想连、呗诺等品牌面巾纸横向抗张指数项目不合格,使用过程中容易破裂。

据了解,本次抽查产品中,纸巾纸、卫生纸各75批次,共计150批次,其中在实体店购样80批次,电商平台购样70批次。结果显示,纸巾纸产品不合格项目集中在内装量、横向抗张指数、灰分、柔软度、尘埃度和产品销售包装标识6项指标;卫生纸产品不合格项目集中在细菌菌落总数、柔软度、尘埃度和横向吸液高度4项指标。

抽查的75批次纸巾纸产品中,19批次纸巾纸产品内装量项目不合格,实际内装数量达不到包装明示数量,涉及林露、天之楠、亚芳、富尔雅、欣蜜儿、玉棉、美家欣等标称品牌;3批次产品横向抗张指数项目不合格,使用过程中容易破裂,难以满足清洁擦拭作用;3批次产品销售包装标识项目不符合标准规定要求,未标注产品等级、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产品重要信息;1批次产品灰分项目超标;1批次产品柔软度项目不合格;1批次产品尘埃度项目超标。

抽查的75批次卫生纸产品中,9批次产品细菌菌落总数项目超标,涉及徐阳、妙悦、洁伴、肤之友等标称品牌;3批次产品尘埃度项目不合格,产品外观和纸面洁净度较差,同时这3批次产品的细菌菌落总数项目也不合格。9批次产品柔软度项目不合格。3批次产品横向吸液高度项目不合格。

消费警示

区别使用卫生纸和纸巾纸

选购时,首先选择包装完好、存放在干燥通风环境中的产品;其次,选择外包装明确标明产品内装量的产品。外包装上的“400型”“精品420”等醒目标注实际含义不清,易迷惑消费者。最后,走出纸品颜色误区。原料相同时,白度和卫生指标没有必然联系,建议选择色调柔和自然、纸面洁净的产品。

使用时,区别使用卫生纸和纸巾纸。卫生纸是厕所用纸,卫生指标和质量要求均低于纸巾纸,不宜代替纸巾纸用作擦嘴、擦汗等清洁用途;纸巾纸有较高的湿强度要求,易堵塞抽水马桶,不宜作为厕所用纸。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