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还没装修完就被业主喊暂停 七彩滨海幼儿园咋了?

2019-06-18 23:33:06 信网

信网6月18日讯 近期,家住胜通海岸小区的刘女士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小区内新建了一所幼儿园,名为七彩滨海幼儿园。刘女士在内的多名业主认为该幼儿园在无任何审批手续时就开始进行装修、竖门头牌的行为不妥,并对该幼儿园在市北教育体育局要求暂缓装修的情况下继续装修表示不满。园方则表示,他们曾和投诉业主进行过多次沟通并解释了审批流程的问题。周女士说:“我们幼儿园的定位是高档幼儿园,我认为在小区内建立这样一所幼儿园无疑会提高小区品质。为了能让小区孩子们接受更好的教育,我们承诺给小区内居民以普惠园的价格让孩子们入园,但反对的声音还是强烈。”

占据公用面积?业主对新来的幼儿园很排斥

信网了解到,胜通海岸小区内共有四栋高层以及四栋商务别墅,七彩滨海幼儿园正是租用了其中的7号及8号两栋别墅作为建园用地。

刘女士告诉信网,七彩滨海幼儿园从5月份开始装修,至今已持续一个多月。“我听说七彩滨海幼儿园目前没有任何审批手续,市北教体局已经让他们暂缓装修了,不知为何还不停止。”

开办幼儿园本应该是一件利民的好事,可刘女士在内的多名业主却一致反对,这是什么原因呢?原来,小区业主认为幼儿园一旦建成,不仅会占用公共面积及消防通道,噪音的影响也是让他们无法接受的。刘女士说:“幼儿园肯定需要有室外活动的区域,而这两栋别墅周围唯一可作为活动用地的区域属于公共绿地,公共绿地所在的位置就是消防通道。业主一起出钱交的公摊费用,凭什么给幼儿园独自使用呢?”

除此之外,刘女士认为幼儿园建成后的噪音也会影响到小区居民的生活“幼儿园的音响、喇叭,以及孩子们活动时的声音等,噪音形成的条件太多了。我们小区的老人比较多,根本承受不住。” 刘女士表示,业主曾举行集体抗议七彩幼儿园的建设,但幼儿园的施工进程未受影响。

教体局:装修完成后才能审批

对于此事,市北区教育体育局(以下简称市北教体局)学前办工作人员表示,七彩滨海幼儿园的举办人于2019年2月份提交办园申请,随后工作人员按流程到现场查看其是否符合办园条件。“这所幼儿园规划使用的场地属于商用别墅,符合办园场地要求。当时欢乐滨海城内只有一所幼儿园,而周围老百姓一直反映入园难的问题。我们根据各方面条件允许了七彩滨海幼儿园的筹设。”该工作人员表示,幼儿园在得到筹设许可后便展开了装修工作。

另一方面,该工作人员表示,幼儿园需要装修后才能进行审批。“幼儿园在装修完成后,通过消防部门出具的消防验收合格证明、食药监督局出具的食药方面的合格证明、卫生部门出具的卫生保健合格证明,另外还要提供抗震报告、装修后的空气质量检测报告以及师资证明等,当所有证件全部具备后,通过审批大厅递交过来申请,市北教体局再去现场验收合格后才能颁发所谓的‘审批’。”该工作人员表示,幼儿园在装修期间无需审批证明,目前七彩滨海幼儿园装修还未完成,更无法谈及审批问题。

既然得到筹设许可,那为何幼儿园在装修中期遭到暂缓通知呢?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周围居民对幼儿园的反对声音较大,所以幼儿园的举办人应先将业主及物业方面的解释工作做好再进行装修。该工作人员称:“这所幼儿园不是小区配套的幼儿园,为了不侵犯别人的利益,我们让幼儿园暂缓了装修。”

没按规定提交审批手续 物业通知停止装修

另外,胜通海岸小区物业也极为反对七彩滨海幼儿园的装修工作,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辛女士表示,按国家建设部令第110号《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第八章第四十四条,工程投资额在30万元以上或者建筑面积在300平方米上的非住宅装饰装修活动,应先开具开工审批手续后才可以进行施工。

“无论是建筑面积还是工程投资额,幼儿园的建设均已超出规定范围,所以幼儿园在装修前需要先到青岛市规划局、青岛市消防审批部门,以及青岛市住建局审批大厅办理开工审批手续,再到物业办公室进行报备后才可进行装修。 ”辛女士表示,物业6月4日对幼儿园下达了停止装修通知书,但幼儿园两天后又继续开展了装修工作,并从6月7日开始拒绝了物业的入户巡查。

“不能否认的是,物业也曾有疏漏。当时两栋别墅的房东向我们报备房屋出租,要进行商业装修,我们同意了。可当时没想到要装修一所幼儿园,要知道幼儿园是需要额外的活动区域的,那将百分之百占据公共绿地,另外噪音问题势必会影响小区居民的休息。”辛女士认为,如今物业已经清楚幼儿园开办的事实,并要求其办理手续,幼儿园方应当按照规定,办理好开工审批手续后再进行装修工作。

6月15日上午,信网来到了胜通海岸小区。发现筹设七彩滨海幼儿园的7号及8号两栋别墅正在进行装修。信网记者分别询问了两栋别墅内的施工人员,是否正在装修一所幼儿园,施工人员的回复均为“不知道。”

一切按部就班却“被叫停” 幼儿园方表示委屈

随后,信网联系到了七彩滨海幼儿园园长周女士,周女士认为幼儿园经过市北教体局的允许,正常开展装修工作,不解业主及物业为何如此反对。“我们的装修工作是完全合法的,且目前没有占据公共绿地,也没有阻挠到消防通道。”周女士表示,如果幼儿园建成后真正的占据了公用面积或消防通道,自然会有相关部门进行执法。

周女士告诉信网,当时接到市北教体局的通知后,他们曾和投诉业主进行过多次沟通并解释了审批流程的问题。周女士说:“我们幼儿园的定位是高档幼儿园,我认为在小区内建立这样一所幼儿园无疑会提高小区品质。为了能让小区孩子们接受更好的教育,我们承诺给小区内居民以普惠园的价格让孩子们入园,但反对的声音还是强烈。”

“当时在‘山东问政’平台上,我们了解到了市北区欢乐滨海城存在幼儿入园难问题,也看到了山东的教育主管部门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幼教的行业政策。站在解决孩子上学难的出发点,我们决定创办一所幼儿园。”周女士告诉信网,虽然存在不少居民的反对意见,但不乏有赞成幼儿园尽快开办的声音。“我们想要给孩子们优质的教育,如今幼儿园还没有建成,难道就因为部分居民认为未来会占据公用面积或者产生噪音问题,我们就不办这个幼儿园了吗?说实话这样我觉得很委屈。”周女士表示,幼儿园将在装修后按照流程,将所有手续办理好、所有证件准备好、所有检测通过后再进行招生工作。信网见习记者 李美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