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青岛演艺集团官网“买票难” 市民质疑使用青演卡被限

2019-06-04 14:56:30 半岛网

半岛网6月4日消息 青岛演艺集团的儿童话剧刚开售就无票?响应文化惠民政策购买的储值卡——青演卡为啥买不到票?近日,市民刘女士通过半岛网(0532-80889233)反映在使用青岛演艺集团推出的青演卡购票过程中,遇到无票可买的问题,但同场演出的票在其他APP却可以购买。刘女士的青演卡额度500元,通过优惠政策——市民支付100元补贴400元的形式购买。“难道因为有补贴所以被限制购票?”刘女士提出疑问。就相关问题,青岛演艺集团青话小剧场工作人员回复,市民反映的话剧票官网开售后几分钟就被抢光了。律师分析,卖方未说明情况导致买方无法实现购买目的,可以申请退卡,解除合同。

市民:话剧一开售就无票,青演卡购票失败

今年上半年,刘女士响应文化惠民政策购买了青岛演艺集团的青演卡,该卡面值500元,由市民支付100元,补贴400元。然而,近期刘女士在使用过程中却遇见了问题。“在青岛演艺集团的官网上,青岛话小剧院的儿童话剧《皇帝的新装》5月17日11点开售,刚开售就没有票了,无法用青演卡支付,但是我在其他APP看到还在售票。”刘女士称,青演卡只能在青岛演艺集团官网使用,期限到年底。

带着疑问,刘女士多次联系青岛演艺集团客服,无法得到满意的答复。“其他APP还在售票,但是不支持青演卡支付。”对此,刘女士很失望,响应政策购买的青演卡怎么就购票受限了?问题到底出在哪儿?

调查:官网无票,官方淘宝店在售

根据市民反映的问题,记者登录青岛演艺集团官网,话剧《皇帝的新装》排期6月8日、9日,两天共有三场演出,普通票80元,均无票。在某购物网站,记者发现认证为青岛市话剧院企业店铺还在售票中,6月8日、9日三场演出均可购买,显示售价90元。

记者和客服人员咨询,工作人员发来一个选座截图,该座次区域有两排,前排为儿童座,后排为大人座,共有20个空座。工作人员提示,购票前需确定座位,并及时支付和确认收货。

青岛演艺集团青话小剧院:几分钟就被抢光了

就相关问题,记者联系了青岛演艺集团,该集团下属青话小剧院了解情况后解释,儿童剧《皇帝的新装》在青岛演艺集团官网一经发售,几分钟就抢光了,购买的人数太多了。

对于市民质疑的青演卡票务问题,工作人员称,青话小剧院现在每场演出60%的票务通过青演卡发售,具体到儿童剧《皇帝的新装》,剧院内第二排、第四排到十一排区域都是供青演卡购票区域。对于其他渠道还在售票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除了青演卡发售,剩余票会通过其他渠道发售。

青岛演艺集团相关剧院的回复,并没有消除刘女士的疑虑,她表示将再使用一段时间,如果还是不能购买成功,将提出退卡申请,维护合法权益。

律师:无法实现合同购买目的,可以申请退卡

山东元鼎(城阳)律师事务所李瑞敏律师分析,市民购买储值卡无法实现购买目的,可以申请退卡。市民购买储值卡来实现购买商品或服务的目的,卖方未说明商品购买的具体情况导致买方无法实现购买目的,买方可以依法提出退卡,解除合同。

如涉及补贴,可了解补贴是随卡补贴还是随票补贴,按原渠道退回。

针对以上问题,半岛网将继续关注。

文 梁湘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