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信用>>

失信就失去了发展机会

2019-04-23 13:31:45 中国市场监管报

2019年1月15日下午,山东济南某公司职员杨先生急匆匆来到济南市济阳区政务服务大厅企业登记窗口。工作人员王静放下手头的工作,询问他办理什么业务。

杨先生拿出营业执照说:“我是这家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正准备投资一个教育项目。在办理贷款过程中,银行工作人员说我名下的企业是严重违法失信企业,拒绝贷款给我们。”

杨先生把手里的营业执照往柜台上一拍,情绪越来越激动:“我们企业成立好几年了,一直合法诚信经营,怎么冒出个严重违法失信来?你们今天要给我一个说法!”

王静接过杨先生的营业执照,耐心地说:“杨先生,请您不要着急,我先查询一下。”

王静通过业务系统查询这家企业的详细信息,系统显示,杨先生名下的公司因为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满3年未申请移出,依据《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暂行办法》,被市场监管部门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王静对杨先生说:“杨先生,您的企业确实目前在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中。请问您这家企业平时运营情况怎么样?有没有安排人员正常申报企业年报?”

“哎呀,我知道了。这几年我手机上经常接到企业年报提醒,但是我这家企业成立之后只开展过一些零星业务,没有发生过税务业务。这小本生意还要申报年报吗?因为没有年报就成了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了?”杨先生不解地问。

王静说:“您的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满3年未申请移出,而且这3年中,每年都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一直没有申报年报。依据《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3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的企业,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企业是市场监管部门的重点监管对象,在很多方面受到限制或禁入。”

“开个企业还有这些规定呀,我之前咋不知道呢。我还以为,只要把公司注册下来就万事大吉了,平时没咋管理,想等干大买卖的时候再操心这些事。这下可卡壳了。看来干企业真是不能马马虎虎。您看我这个企业咋恢复正常呢?项目贷款批不下来就耽误下一步经营了。”杨先生说。

王静递给杨先生一份材料:“这是相关的法律规定。根据《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企业自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之日起5年内未再发生相关情形的,才能由有管辖权的市场监管部门移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杨先生说:“吃一堑、长一智,本来挺好的一桩生意,就这样泡汤了。不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真是企业发展的‘大忌’。以后我真得重视企业管理,失信就失去了发展机会,不能这样大意了!”

□胡艺萌 徐其广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