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合肥、上海轨道交通二维码乘车实现互联互通

2019-04-19 18:5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4月19日电(记者 赵强)长三角轨道交通互联互通工作19日再传捷报,合肥、上海两地轨道交通二维码乘车实现互联互通,合肥成为继“沪杭甬温”后,长三角地区第五个实现轨道交通二维码乘车互联互通的城市。这意味着,合肥市民通过“合肥轨道”APP,不仅可以乘坐本地轨道交通,还可以在上海刷码畅行。同时,使用“Metro大都会”APP的上海市民也可以在合肥享受刷码乘车的便捷。

长三角轨道交通互联互通工作于2018年6月正式启动,长三角城市轨道交通企业成立互联互通工作领导小组,本着“设备不改造原则、支付渠道本地化原则、优惠本地化原则、账户和票款保障原则、共享共建原则”,快速推进二维码乘车互联互通相关工作,旨在为长三角城市市民乘客提供便利、节约社会资源。

合肥轨道交通积极响应,踊跃参与长三角城市轨道交通互联互通工作,多次参加互联互通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的推进会议,并主办了第三次全体会议;科学统筹,组织相关单位进行技术方案讨论、软件开发及测试。经过不懈努力,合肥、上海轨道交通二维码乘车互联互通工作顺利完成。

自合肥轨道交通开通运营以来,持续推进智慧轨道建设。2017年12月初,合肥轨道交通推出公共服务APP——“合肥轨道”APP,为广大乘客提供各类与轨道交通相关运营资讯及生活信息。2018年12月,合肥轨道交通先后在线网(1、2号线)各车站正式上线启用“银联移动支付过闸”,“二维码过闸”等技术,免去了乘客排队购票或票卡充值的烦恼,充分享受智能交通带来的高效与便捷。

合肥轨道交通票务工作的持续优化和提升也极大地促进了线网客流不断增长,其中一个表现是“合肥轨道”APP用户不断攀升。截至目前,“合肥轨道”APP注册用户已突破56万人次,使用“合肥轨道”APP二维码过闸人数549万余人次,扫码过闸单日客流量占单日总客流的22%左右。

据了解,下一步,合肥轨道交通将进一步加快推进与温州、宁波、杭州轨道交通互联互通工作,力争早日实现与三地轨道交通二维码乘车互联互通,为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方便长三角城市市民更加安全便捷出行贡献力量。(完)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