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赣州春江花月小区让业主很糟心

2019-04-18 16:29:12 中国江西网

防盗门坏了也不修 物管人员开起了麻将馆

赣州春江花月小区让业主很糟心

 

■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记者左阳天/文

“春江花月”取自于唐代诗人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然而,赣州春江花月小区的业主却没有欣赏“海上明月共潮生”的闲情逸致,小区C区业主小越先生(化名)向本报反映,春江花月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管理混乱,导致双方矛盾不断激发。

“江景房”被麻将馆的喧闹声煞了风景

春江花月小区位于赣州章江北大道。章江北大道作为临江大道,其街道两旁的树木郁郁葱葱,临江绿化带更是晨起锻炼傍晚散步的好场所。

小越先生表示,当初选择在这买房,除临江美景,主要是考虑既能享受老城区的便利,又能避开闹市的吵杂。 但春江花月C区自从换过物业后,进行了一些整改,导致小区环境变差,单元的防盗门坏了从来没去修,之前可以在业主家通过可视电话开门以及输入密码进入单元门。楼道里的照明灯按理说应该都是声控灯,现在物业装的是长亮灯,一晚上都是长期亮着非常费电。管理混乱,使得有些业主不愿意交物业费,物业公司的账目也不公开,哪些地方花钱了,哪些地方没有花钱,业主完全不清楚。很多开私家车的业主因为没有缴物业费不让进门。保安也只有一两个,外来人员进入小区他们也不管,只管收停车费。”

小越先生还表示:“还有物业的管理人员在居民区楼下建起了麻将馆,有时候深夜12点还有打麻将的喧闹声,特別影响休息。”

管理太糟,部分楼栋八成业主拒缴物业费

春江花月小区临江江景房,让业主在现代喧嚣的社会实现“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理想“破灭”。

小越先生说:“小区还发生过多次被盗事件,我家的电瓶车也被盗,我找他们要给说法,他们说这个事情他们不会管。我那一栋有80%业主没有缴物业费。物业公司去年刚进场,我们都缴了半年以上物业费,后来管理很糟糕就停了,虽然更换了物业,但现在很多物业管理工作人员都是上一家公司的老员工。”

针对业主拒缴物业费的情况,业内人士表示,通常有以下情况可以协商不缴费。

1、有些物业费用包含的是增加项目,对于没有经过业主同意的,不在业主缴纳范围内的,可以拒绝缴纳;

2、如果物业管理的服务质量过差可暂时拒交,可以提出申诉服务质量达不到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的标准,达到标准再交物业费;

3、提供未约定或未经业主同意的服务时,业主有权拒交。

业内:可成立业主委员会选新物业

16日,记者通过业主提供的电话,联系赣州春江花月小区物业,但截至记者发稿时,都没有联系上C区物业管理方相关人员。

记者了解到,业内人士认为小区物业不作为,可成立业主委员会维权,并可以选新的物业公司。

业内人士表示,首先,需要成立一个业主委员会的筹备小组。然后,业主要向当地的街道办事处提出书面申请,街道办事处收到后会作出批复意见。筹备小组需要拟好《业主公约》,同时并选举出所有的业主委员会委员。最后,向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办理登记手续,经过批复后,业主委员会即可完成成立。

“业主的事情业主自己做主,小区业主可以召开业主大会,听取大家的意见。”该业内人士还表示,业委会运行得好不好极大影响着小区的治理,通过召开全体业主大会,经全体业主三分之二以上同意即可重新选聘物业公司。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