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山东交警约谈72家运输企业 保障交通安全

2019-04-17 22:21: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4月17日电 (郝学娟)山东交警总队17日约谈了该省交通违法率较高的72家客货运和危化品运输企业的负责人。其中,山东金浩物流、蒙阴金源运输、山东阳信昌泽物流等6家运输企业被点名批评。

记者当日从约谈会上获悉,山东虽然通过“百日安全行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净化行动等措施确保了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但仍存在公路货运量攀升、货运车辆肇事风险增大、节假日旅游出行增多、各种交通流交织叠加、旅游客车安全风险突出、“春困”和疲劳驾驶等风险隐患。

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胡家兴介绍说,对此,山东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加大路面执法检查和对企业及第三方监控平台的抽查、检查力度,落实分级约谈、责任追究。开展事故多发路段排查工作,发布预警曝光,提示社会公众,推动落实整改措施。

同时,该省将加强路面执法管控,开展高速公路、国省道和农村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强化货车超限超载治理,保持对危化品运输违法违规行为的严打态势。在重大活动、节假日期间,加强城市郊区、农村山区、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及周边道路的指挥疏导,维护通行秩序。

胡家兴表示,在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方面,山东将通过排查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等安全隐患,排查驾驶员发生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违法情况、驾驶人驾驶资质及健康疾患情况、视频监控监督责任落实情况、排查应急处置方案制定和应急演练情况,避免安全隐患。

此外,该省还将督促企业开展对驾驶员、押运员、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及视频监控人员的培训教育,健全完善各项制度,严格驾驶人聘用管理,落实GPS动态监控24小时值守、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和“五个不准发车”要求,保障交通安全。

除集中约谈运输企业外,会上还通报了一批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典型案例、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突出违法车辆和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