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成年人日均“触屏”80多分钟 人均纸质书阅读量4.67本

2019-04-17 11:08:0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史竞男)第十六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结果16日在京发布。调查显示,2018年我国成年国民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为4.67本、电子书阅读量为3.32本,手机和互联网成为国民每天接触媒介的主体,纸质书报刊的阅读时长均有所减少。

据介绍,本次调查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组织实施,自2018年8月开始全面启动,执行样本城市为50个,覆盖了我国29个省区市。

调查发现,2018年我国成年国民包括书报刊和数字出版物在内的各媒介综合阅读率为80.8%,保持增长势头,各类数字化阅读方式(网络在线阅读、手机阅读、电子阅读器阅读、Pad阅读等)的接触率持续增长。

从对不同媒介接触时长来看,成年国民人均每天手机接触时间最长,为84.87分钟,互联网接触时长为65.12分钟,电子阅读器阅读时长为10.70分钟,均有所增长。

据统计,38.4%的成年国民更倾向于“拿一本纸质图书阅读”,比2017年的45.1%下降了6.7个百分点;超过半数成年国民倾向于数字化阅读方式,其中,倾向手机阅读的读者比例上升明显。

在我国成年网民上网从事的活动中,61.6%的网民选择“阅读新闻”,62.3%的网民选择“网上聊天/交友”,50.0%的网民选择“看视频”,41.1%的网民选择“网上购物”,36.5%的网民选择“在线听歌/下载歌曲和电影”,还有28.0%和19.2%的网民选择“网络游戏”和“即时通讯”。仅有15.9%的网民将“阅读网络书籍、报刊”作为主要网上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