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三无产品变身“非遗” 央视起底红头文件“背书” 的非法传销案

2019-04-12 16:17:53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投资550元,月入10万元”,“躺赚”的财富梦想;一众高层级会员年纪轻轻就佩戴上百万元的名表,喜提保时捷、玛莎拉蒂、劳斯莱斯等顶级豪车,动辄被奖励国内外豪华旅游,实现财务自由、人生“逆袭”。如此充满诱惑的宣传,不是天上掉下的馅饼,而是犯罪分子精心设置的传销陷阱。

日前,打着“分享经济”的旗号,用虚构祖传秘方、虚假资料骗取非遗名头的“吕家传医用冷敷贴”为道具,依靠炫富等方式诱骗会员的河南省郑州市吕家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涉嫌网络传销案,在河南省济源市市场监管部门和警方的联动下,历时8个多月的侦查,被一举端掉。该案涉案金额高达10亿余元,发展会员38万余人。

2018年4月,河南省济源市公安局接到工商局转来的线索,一个名叫吕家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经营行为,疑似是网络传销组织。警方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走访发现,在济源市街头遍布不少这种专卖医用冷敷贴的商店,这些商店每天都用大喇叭广播冷敷贴的疗效。

吕家传冷敷贴商家宣传说,腰肌劳损,腰间盘突出人群,及产后月子病,风湿病人群,我们承诺使用三天对效果不满意可以全额退款。

在商家的宣传下,这样一个普通的医用冷敷贴,竟然能治疗颈椎病、肩周炎、痛风等几十种病症。

但警方经过调查发现,该商品在当地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备案的资质并不是药品,而是属于一类医疗器械。

警方将这种名叫吕家传的冷敷贴带回专业部门检测,发现该产品的成分中含有西药成分双氯芬酸钠,而且含量不小。

经查,该医用冷敷贴为河南夏邑县现代汉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该公司为核准备案的一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并不具备生产药物的资质。目前,该公司已经被河南警方查封,做另案处理。

2018年9月,在济源市打传办的统一指导下,专案组在掌握大量证据的基础上展开了收网行动。

济源市公安局组织了160多名民警分赴无锡、上海、广州、郑州、商丘等地,对专案组确定的公司、人员等工作对象开展摸排。2018年9月4日,在专案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在市场监管部门和当地警方大力配合下,多地同时行动,首批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10人,冻结、查扣现金、车辆、房产逾10亿元。随后,济源警方又在全国各地陆续抓获数十名犯罪嫌疑人。

2019年3月31日,记者了解到,目前,经检察机关批准,济源市公安局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已对10名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其中包括吕某攀、张某子夫妇,以及张某、应某豪等核心人员,均是“80后”。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