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福建印发方案 今年城市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将超90%

2019-04-10 14:54:39 人民日报

本报福州4月9日电 (记者何璐)为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养老需求,福建省民政厅日前印发《养老服务补短板2019年行动方案》,提出全年实现新增各类养老床位1万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床位数提高到34张以上。新建150所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城市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提高到90%以上。鼓励地方建设兼具日托护理、上门服务、护理康复、居住养老等功能的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中心(家园模式),让老年人在不离开熟悉社区的前提下享受专业化养老服务。新建500多所农村幸福院,农村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提高到55%以上。

《方案》提出,支持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改造提升,奖补不少于300所乡镇敬老院,促进乡镇敬老院平均床位使用率提高到55%以上,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提高到35%以上。鼓励社会力量整体承接和连锁运营政府投资建设的养老服务设施,有条件的乡镇敬老院增设社区照料中心功能,转型为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向特困、低保、留守、空巢、失能等社会老人开放。鼓励县域内的乡镇敬老院整体捆绑打包,引入专业化民营企业或社会组织规模化承接、连锁化运营。

同时,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养老服务发展,每个设区市(含平潭综合实验区)新建不少于1所民办养老机构。继续实施养老服务工程包,全年完成投资不少于20亿元。出台“时间银行”志愿服务指导意见,探索推行为老志愿服务登记制度,鼓励更多社会组织、志愿者主动参与为老、助老活动,不断培育壮大为老服务志愿者队伍。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