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对外声称学费标准面向工薪阶层 青岛中学每年学费5.6万?

2019-04-08 09:45:34

信网4月4日讯 近日,不少学生家长反映,青岛中学的学费将由每年3.6万提高至每年5.6万。“突然间大幅度的学费增额让工薪阶层难以接受,这与学校开办时声称学费面向工薪阶层相悖。”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告诉信网(0532-80889431),目前3.6万/年的学费标准远远不能支撑基本运行,学校无法维持。但是具体的新收费标准,学校将根据办学成本,经相关部门审批后对外公示。

听闻学费高额上涨家长们忧虑重重

据了解,青岛中学的学生家长近几天陆续听闻青岛中学正在申请调整学费,从每年3.6万提高到每年5.6万。对于这个现象,王先生表示,青岛中学从建校的时候便对外声称学费标准将面向工薪阶层。目前每年3.6万的学费虽然不低,但也是大多工薪基层可以接受的水平。如今却突然听说学费每年将提高2万元,这对于工薪阶层来讲可以说是难以承受的。

另外王先生认为,提高学费可以理解,但是学校应当采取“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法”的规则,新入学的学生可以给出新学费定价,家长同意后实施新费用标准入学。但是对于已经入学的孩子们应当按照3.6万/年的学费继续收取,而不是任由学校单方面提价。

对于突如其来提高学费的消息,王先生感到非常不解,“不明白青岛中学在政府的政策支持下,每年3.6万的学费已经是非常高了,为何还要如此大幅涨价。”

学校已经申报新学费定价

针对这个问题,信网(0532-80889431)联系到了青岛中学招生办,学校表示,目前没有接到学费上涨的通知,“但可以确定的是,目前学费依然按照每年3.6万元收取。但对于之后是否涨价,我们还没有收到相关消息。”

随后,信网又联系到了青岛市高新区人才服务和教育体育发展局(以下简称高新区教体局),对方表示青岛中学今年势必会进行一个学费的上涨,但是最终的学费定价,需要经过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审核批准,再向社会公示后才可以确定。“青岛中学的新学费定价会根据学校的办学成本来确定,虽说青岛中学有政府的支持,但是如水费、电费、教师工资等费用,是需要学校自己出的。学校的新费用上报,则会根据实际成本来确定价格。”

当信网问及如果新定价费用高达5.6万元/年,那么会导致大部分工薪阶层家庭无法承受,这是否违背办学初期的“学费面向工薪阶层”的初衷,高新区教体局表示,如果学生家长对新定价标准有异议,则可以跟学校协商。

对于青岛中学的学费申报,信网联系到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岛发改委),对方表示确实接收到青岛中学的新学费申报,对于申报金额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最终审批的定价不一定和学校申报的价格一致,待价格最终确定后,会根据流程反馈给学校。

高新区管委表示学费涨价是必然结果

对此,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表示,学校在确定每年3.6万的学费标准时,就已经统筹考虑到学校运行两年之后的收费标准需要调整,为了尽到提前告知的责任,学校(招生部门)在每年的新生入学初期家长见面会上,与家长现场共同签署双方协议,约定学校的收费标准会根据实际运行情况适时调整,每一位在校学生都会随着收费标准的变化而变化。为了保证学校一流的办学品质,目前的学费标准远不能支撑学校的基本运行。

最后,高新区管委表示,青岛中学学费的具体标准,将严格核算办学成本,按照相关程序核算结束后,经相关部门审批后对外公示。而青岛中学对社会和家长的承诺不会改变,会把钱都花在离学生最近的地方,非营利性质也不会改变。信网记者 顾青青 见习记者 李美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