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校园陪餐 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 一批新规4月起实施

2019-04-01 10:15:11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小学、幼儿园相关负责人施行“陪餐”,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电动自行车有了新强制性国家标准。本月起,一批新规将开始影响你我的生活。

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 不用“回老家”

4月1日起,出入境证件将实行“全国通办”。也就是说,想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手续与户籍地一致,不用再专门回一趟老家。

校园陪餐 校领导和家长上餐桌

有孩子的注意了,校园餐的餐桌上会多了陪吃的人。根据4月1日起实施的新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中小学、幼儿园将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应当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有条件的中小学、幼儿园,还会邀请家长一起陪餐。

此外,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将不能再提供冷荤类、生食类食品,裱花蛋糕等;四季豆、鲜黄花菜、野生蘑菇、发芽土豆等高风险食品也都不会再出现在校园餐的餐桌上。

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有了“行为规范”

《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将于自4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国务院统一领导全国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工作,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统一领导本行政区域内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工作。

就医遇到不满 医院有专门场所接待投诉

去医院看病,遇到不公待遇可以就地投诉。根据4月10日起将施行的《医疗机构投诉管理办法》,医疗机构应当设置专门的投诉接待场所,并实行“首诉负责制”,接待部门、科室不得推诿、搪塞。此外,医疗机构应当定期统计投诉情况,并与医务人员的年终考核、医德考评、评优评先等挂钩。

铁路调图 更多城市间通高铁

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位于雄安新区的白洋淀站将新增重庆和太原方向列车。许多城市间的路程也将大大缩短,如北京至青岛将实现3小时以内到达,较调图前压缩49分钟。兰州至北京方向列车运行时间由8小时32分钟压缩至7小时22分钟。

电动自行车有了新强制性国家标准

《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将于2019年4月15日起实施。新标准实施后,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电动自行车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加强对认证机构和生产企业检查,确保产品一致性,避免不符合新标准的车辆获得CCC认证并流入市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