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青岛发布大风预警 出行注意安全避免“风”险

2019-03-27 09:42:59 信网

信网3月26日讯 青岛市气象台2019年03月26日15时4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我市西南风风力较大,沿海地区4到5级阵风7级,近海海域6到7级阵风8级,请注意防范。

据了解,马上到来的4月份是青岛全年中风力最大的月份。三天一小风,五天一大风,几乎是风不断。这样的天气,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大影响,一定注意下面这些安全问题。

首先,大风天气出行要注意广告牌和临时搭建物,一定要密切注意周围环境,远离那些高大的牌子,枯萎的枝条,歪歪扭扭的建筑物等;也要注意脚下的垃圾杂物,不要被这些东西所绊倒;一些狭窄的道路和侧风也要注意防范。大风天尽量不要骑自行车或电动车出门,最好选择公共交通工具,例如:地铁,公交车等,因为在风中我们很难把握方向,甚至在骑车时会被风吹倒,那是很危险的事情。

大风天驾驶汽车应该注意慢速行车,防止车辆偏移。行车时,要正确地辨认风向,注意适当放慢车速,握稳方向盘,防止行驶路线因风力而偏移;注意保持车辆的横向稳定性,尽可能减少超车。逆风行驶行驶时,要注意风向突然改变或道路出现较大弯度,防止风阻突然减少、车速猛然增大。在容易起尘的路上行车时,与前车要保持车距,仔细观察情况,预防行人为躲避车辆行驶扬起的尘土,在车辆临近时突然跑向道路的另一边,不能及时处理.

另外,大风天气也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要及时清理阳台和房前屋后可燃物,炉灶、燃气灶旁切勿堆放可燃物;大风天不要在室外吸烟,更不能在室外乱扔烟头。大风天不要在户外使用明火,更不要随意烧纸.外出游玩野炊时,不吸烟,不把明火带进山林。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