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重点人群的信用可直接查询了!29类重点人群将建立信用档案

2019-03-14 16:20:44 扬子晚报

“把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去做”。在日常生活中,难免要与一些职业人群打交道,比如找律师、请会计师、找家庭医生、找家教等。怎样找到讲职业道德、诚信守规、合适靠谱的人?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这类人群是某一领域或行业具有特殊技能的重点人群,我省有关部门对重点人群资格资质等信用信息做了归集和管理,登录信用中国(江苏)网站查询,就可以轻松掌握这类重点人群的信用状况了。

重点人群的信用可直接查询了

老百姓法治意识在增强,遇到法律纠纷时会向律师求助。然而,被官司缠身已身心俱疲,哪里还有精力去辨别真假律师?如何更全面地了解律师的背景及其相关信息呢?需要请一位老师上门辅导小孩功课,却对其身份信息一无所知,不清楚他是否具有从业资格资质怎么办?

省信用管理相关专家表示,人们在寻求职业人士时,都想找具有规范资质、诚实守信、服务优良的人来提供服务。那么,如何找到这样的人呢?其实很简单,市民可以通过信用中国(江苏)网站以及苏信服APP进行查询。用户可登录“信用中国(江苏)”网站及其APP,通过“信用服务——大家查——重点人群信用查询”,输入姓名、身份证号或资格证号,进行一站式查询,查看律师、教师、注册会计师等是否具备相关从业资格,还可通过“信用服务——法人信用查询”,查看该专业人士所在单位的相关信息。此外,还可以通过“信用公示——失信黑名单”,查看是否有失信信息,是否被列入失信黑名单。

29类重点人群将建立信用档案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重点人群主要针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特别是具有特殊执业资质(资格)的人群,如医生、律师、保险销售人员、注册会计师、工程造价评估师等。他们的职业行为会给社会和广大公众带来较大影响,其诚实守信或失信都会对社会造成比较大的影响力。2017年江苏省政府下发的《江苏省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中,明确要求加强重点人群的信用信息应用,在国家文件指出的14个重点职业人群上,结合江苏省的工作实际,将建立个人诚信记录的职业人群进行了行业细化,扩大至29类,以满足广大公众的服务需求。

江苏省信用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信用中国(江苏)网站提供了内容全面、服务快捷、界面友好的公共信用信息服务“窗口”,鼓励诚实守信,惩戒违法失信。市民在寻求重点人群服务时,通过查询可以了解其信用情况。同时,重点人群一旦有不良记录,也会记入个人信用档案,通过信用约束,最终形成行业内良性竞争,从而提高行业整体的服务水平。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李冲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