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将出台文件规范线上培训机构

2019-03-13 09:11:53 北京商报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将出台文件规范线上培训机构

去年8月,教育部出台了《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并联合9部门印发了《中小学生减负措施的通知》(即“减负30条”),对校外培训机构和学校办学行为进行规范,陈宝生在“部长通道”上介绍称,目前已排查40.1万所培训机构,其中27万所有问题、不合格的培训机构已得到整改。

“但是在整改的过程中出现一些培训机构转移阵地,把战场开到了线上。”陈宝生强调, “线下减负,线上增负”是一个新问题,已经会同有关部门开始研制综合治理的文件,不久就会发布。在这一文件出台之前,教育部将比照线下治理的政策措施,对线上这些培训进行规范。

陈宝生表示,这些年,教育部高度重视减负问题,陆续出台了一些治理措施。根据实践经验,学生课业负担过重是一个“多因一果”的综合征,原因是多方面的,要多方面发力,综合整治。号称史上最严的“减负30条”,就是一个综合治理的措施。

例如,有媒体提到,虽然校内负担减轻了,但却出现“学校减负社会增负、老师减负家长增负”问题,也有很多家长反映有些作业超出学生能力范围。

陈宝生认为,这需要学校、老师、政府、家长和社会等方面共同努力。例如,从学校的角度讲,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严控课程门类和总课时,解决开哪些课、开多长时间这个问题。严控课程容量和难度,同时严控非零起点教学。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