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万余元美容退费扯出隐形收费?市场监管:建议司法解决

2019-03-08 09:34:50 半岛网

半岛网3月7日消息 近日,青岛市民张女士通过半岛网热线80889232反映,在香格里拉大酒店内的迪艾迪蓝美妆中心做一种叫做“无针水光”的美容项目时,经推销当场又预付费购买了13800元的雾化去皱项目。然而,此后跟店长协商退掉除皱项目时,却被告知须扣除2000余元的“点痣”费用。因为对于扣除费用不认可,张女士已经通过包括拨打12345在内的各种途径反映超过一年,至今仍未收到退款。对此,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湛山市场监管所表示,由于商家拒绝接受调解,建议双方走司法途径解决。

起因:做美容被推销,预付万余元购买去皱项目

“当时他们无针水光项目做活动988元,所以我预约了这个项目。”张女士说,2017年11月15日,她在迪艾迪美妆中心蓝香格里拉店做无针水光项目时,店长杨女士向她推销一款13800元的雾化去皱项目,但她并未同意。随后,店长又提出“顺便”为张女士做一下脖子上的“扁平疣”,“做之前和做的过程中,她都没提要收钱。我在其他美容院,都是免费。我当时就以为她也是免费做。”张女士称,在做扁平疣时,杨店长再次向她推销雾化去皱,并给她看了其她顾客做的效果,让她不禁动心,便同意购买。

然而付款时,张女士却被告知,做“扁平疣”要另外收680元的探头材料费。“我当时愣了一下,但考虑每家店情况可能不一样,就一起刷了卡,加上预付的13800元除皱项目费用,一共14480元。”张女士说,由于一次消费超过10000元,对方表示当次原本988元的无针水光项目,可以免费赠送。“当时没有签合同也没有要发票,但有刷卡记录。”

质疑:退费扯出“不知情”收费

2018年1月,张女士多次通过微信向杨店长表示,决定不做雾化去皱项目,要求退还预付的费用。“杨店长说没做的项目会退费,但需要会计查账。之后又说要扣除无针水光的988元,以及‘点痣’2000多元。”张女士表示,自己对于无针水光扣费没有异议,但是“她们当时完全没有跟我说什么‘点痣’要收2000多元,如果说了,我肯定是不会同意做的。”此外,张女士认为,当时做的是“扁平疣”,退费时却被称作“点痣”,感觉对方很不专业,收费项目也很混乱,自己被“套路”了。

此外,2018年底,张女士发现迪艾迪蓝美妆中心香格里拉店关门了,让她感到事情的解决又蒙上了一层阴影。随后,半岛网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发现,2018年12月06日,市南区迪艾迪蓝美妆中心正式注销,但同一经营者的崂山区迪艾迪蓝美妆美甲店仍然存续。

迪艾迪蓝:消费者主动咨询去皱项目,退费须补交赠送项目费用

杨店长为张女士当时做的项目是点痣还是扁平疣?是否免费?

3月5日,半岛网联系了当初接待张女士的迪艾迪蓝美妆中心杨店长。杨店长解释,“做扁平疣、点痣都统称为点痣。点痣,收费是一颗100-300元不等;做扁平疣是300元一颗。”

此外,对于张女士所说的自己是在对方多次推销下购买的除皱项目一事,杨店长给出了不同的说法。“当日是张女士去店里咨询雾化去皱,付款后店里赠送她点痣和无针水光。当天就把送的项目做了,点痣点的不多,脖子和脸上都有。”杨店长表示,当前,张女士要求退款,就需要补扣赠送的这两个项目的费用,“水光988元,还是按照体验价收费,点痣颗数我忘了,但是会计那有数,这两项赠送的项目加起来一共是2000多块钱,时间久了记不清了,具体的要看当时的收费明细。”

对此,张女士表示,自己是先预约的水光项目,并且保存了聊天记录截图,“对方说我主动咨询去皱项目,然后才送的水光和点痣,显然与事实不符。”

湛山市场监管所:商家拒绝接受调解

与张女士沟通中,半岛网得知,自2018年5月份开始,由于跟商家沟通无果,于是她多次拨打12345热线,寻求有关部门的帮助,但始终未能得到满意结果。

对此,3月7日,半岛网联系了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湛山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张女士退费一事,所里联系了商家和消费者,商家同意退费,也在所里进行了一次调解。但双方在“扁平疣”的收费上存在争议,没能达成一致。“商家坚持收2000元,结果消费者不同意。后来我们再联系商家,商家就说拒绝接受调解。”

当前,由于商家拒绝接受调解,湛山市场监管所已经终止调解,建议双方走司法途径解决。

律师:建议尽快协商或诉讼解决

针对张女士的退费纠纷,半岛网咨询了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的李瑞敏律师,李律师认为,不管是点扁平疣还是点痣,都是需要店里举证,到底为张女士点了几颗。

李律师告诉半岛网,张女士的退费纠纷已经很长时间,建议尽快协商解决。在张女士能接受的范围内,店里把钱退回;如果张女士接受不了,也要尽快准备好相关证据,提起诉讼。此外,李律师提醒,当时张女士在迪艾迪蓝的哪个店付款,就要以哪个店为诉讼主体。迪艾迪蓝香格里拉店闭店,可能不是法律意义上的倒闭,只是关店了,但店的经营主体资格可能还在;如果经营主体资格不存在,当初店的开办人、股东等需要承担相关义务。

同时,李律师建议,消费者进行付款消费,尤其金额较大的项目,一定要保存好合同、发票等证据。

截至发稿前,张女士告诉半岛网,她决定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后续进展半岛网将持续关注。

文 秦帅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