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石市将对七种门诊特殊病实行零门槛报销

2019-02-25 09:59:20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淑会)从石家庄市医保局获悉,从今年3月1日起,将取消全市参保人群恶性肿瘤、白血病、慢性肾衰竭、抗排异治疗的器官移植、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重性精神病等7种门诊特殊病的报销起付线,实行报销零门槛,以减轻参保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

据介绍,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医保局建立了民生提速事项清单,加大推进力度,加快建设进度,完善修改了一系列医保政策。为实现从网上咨询、网上申报到网上预审、网上办理、网上反馈的“不见面”办理,该局将建立完善医疗保险客户端服务平台建设,启动实施数字证书及电子签章CA申报系统。据介绍,该系统正式启用后,参保单位在客户端就能完成缴费基数核定、人员增减、打印征缴单等业务。

目前,石家庄市医保局正在全面梳理医保中心各项办事事项,并为每个事项量身定制了优化举措,将及时向社会公布群众和企业到医保中心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目录清单。对暂时无法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事项,将通过优化流程、压缩时限,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的跑办次数,争取在9月底前医疗保险征管、医审业务分别实现“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库共享”服务模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