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往返票价相差近一倍!这种套路不只这个地方有……

2019-02-19 13:59:47 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2月18日, “江南都市报”微信公众号发布报道《往返南昌的这条客运班线上,记者暗访,发现持续多年的大猫腻……》称,2013年、2014年、2015年……多年来南昌青山客运站至余干县瑞洪镇的客运班车收费问题不断被市民投诉,今年2月14日、2月15日,记者连续两天暗访发现,乱象再次上演:南昌至瑞洪票价26元、瑞洪至南昌50元,往返票价相差将近一倍。对此,余干县汽车站的负责人表示,会对此条线路的乱涨价行为进行处罚。

■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记者李逊、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陶艳、肖艳燕/文,数据新闻审核:张涛

网民:其他地方也存在同样涨价乱象

根据江西日报社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对相关评论进行分析发现,针对此事件,有关网民投诉其他地方存在同样涨价乱象,其评论占比最大,达到了41%,不仅提及春运期间存在涨价现象,而且平常也存在乱收费等问题。19%的网民认为客运管理存在疏忽。13%的网民对春运客运涨价持理解态度,认为春节涨价也理所当然。此外,还有11%的网民对记者的曝光进行点赞,并希望乱收费问题能够得到相关部门的处理。

网民“黑泥2”:2月10日我从南昌徐坊车站回永新,票价109元,2月16日从永新返南昌票价是126元。

网民“罗伟284694804”:乡下都一样!进贤县到南台乡的车除了涨价,连三四岁的小孩都收全票!

网民“浅梦丨墨汐”:管理不到位,小地方根本没啥管理。

网民“郭郭哒”:辛苦记者了。这种乱像太多了,希望有关部门不要再做事后有关部门了,多为老百姓想想。

汽车客运乱象 涨价乱收费反映最多

据江西日报社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统计,半年以来,网民投诉江西汽车客运乱象的相关帖文20余条,其中有关汽车客运涨价、乱收费的帖文最多,占比高达52%,超过了一半,其他还涉及汽车客运服务欠佳、群众坐车出行不便、客运班车存隐患等多方面的内容。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