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龙发制药胃康灵胶囊再次被检出染色剂金胺O

2019-01-22 11:43:58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月21日讯(记者张润琪)龙发制药近日“麻烦不断”,刚被曝出“GMP建设项目事故1人死亡”,日前又遭国家药监局通报,其委托龙润药业生产的胃康灵胶囊被检出染色剂金胺O。

通报显示,经河南省药品检验机构检验,云南龙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龙发制药”)委托云南龙润药业有限公司(“龙润药业”)生产的胃康灵胶囊,其生产批号为170206被河南省新乡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测出金胺o不符合规定,检验依据为中国药典2015年版一部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胃康灵胶囊中金胺O检查项补充检验方法BJY201702。

资料显示,金胺O是化学染色剂,曾发现被用于劣质黄柏、蒲黄、延胡索等中药材、中药饮片的非法染色。金胺O对人体具有一定毒性作用,被列为非食用物质,在中药材、中药饮片和中成药中均不得检出。

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龙发制药,其相关负责人表示,胃康灵检测分为原料和成品两种检测,此次检测的原料合格,成品检测虽然按照最新标准为不合格,但按照上一版标准是合格的,“因为此批次药是在新标准出台前生产的。” 这位负责人表示,公司在新标准出台后,便开始召回之前生产的药品,但部分经销商因某些原因未能全部收回终端药品,导致药监局此次检测出在新标准出台前所生产的药品,“药品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

但是中国网财经记者梳理发现,龙发制药胃康灵胶囊被检出染色剂金胺O并不是第一次,去年9月,江西食药监局官网发布的药品质量公告显示,龙发制药的胃康灵胶囊被检出染色剂金胺O;2018年1月,广东食药监督局官网发布的《关于药品抽查检验信息的通告2018年第1期》显示,48批次经检验不符合药品标准规定的药品中,龙发制药的胃康灵胶囊“榜上有名”。

资料显示,龙发制药2017年4月在新三板挂牌上市,与龙润药业为关联公司,所生产的胃康灵胶囊为优势产品。

一个月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发布的事故快报显示,云南龙发制药GMP建设项目,发生高处坠落事故,死亡1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