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权健涉嫌传销犯罪被立案侦查 网友:各地别让门店关门跑路了!

2019-01-03 15:19:30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记者焦俊杰、肖艳燕、胡炜/文

前不久,一篇《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文章将权健公司推上风口浪尖,引发了公众对所谓权健理疗店和权健保健品的质疑。

2018年12月29日,中国江西网刊发《“权健”深陷舆论漩涡:记者走访多家店面 权健在江西无备案》一文,记者对南昌多家“权健”店面进探访,引发网友热议。

根据江西日报社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对网民评论的梳理分析发现,近一半网民认为“权健”有夸大功效、欺骗大众的嫌疑。同时,经梳理相关案例发现,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生产经营标签说明书含有虚假内容和未经许可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成为保健食品案件的三大违法行为。

南昌有权健火疗店隐匿在小区

近日,中国江西网记者探访南昌权健火疗店,多家店面已不存在,有的已经搬走,有的隐匿在居民小区。

记者在地图软件搜索发现,南昌地区显示有十余家相关火疗馆。同时,在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网显示,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属于直销企业,具有直销经营许可证,经过官网报备的服务网点仅有23个,但是,江西省境内无一家权健火疗馆备案。

1月2日,“权健事件”联合调查组公布最新调查结果,经前期工作发现,权健公司在经营活动中,涉嫌传销犯罪和涉嫌虚假广告犯罪,公安机关已于2019年1月1日依法对其涉嫌犯罪行为立案侦查。同时,相关部门依法查处取缔不符合消防安全规定的火疗养生场所、开展集中打击清理整顿保健品乱象专项行动。

那么,对于南昌甚至江西省内的权健火疗养生场所将如何处置?记者联系南昌市相关负责部门,截至发稿,尚未获得回复。

舆论

逾半网民认为权健涉嫌欺骗大众

根据江西日报社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对网民评论的梳理分析发现,近一半网民认为“权健”有夸大功效、欺骗大众的嫌疑,他们认为“权健”是用“直销”的名义行骗;22%的网民则表示自己身边的“权健”店铺较为常见;还有部分网民认为应当严惩类似的“权健”产品。此外,小部分网民则认为“权健”的部分产品有一定功效。

1.认为有夸大功效、欺骗大众的嫌疑

网民钱无敌:什么直销,明明就是传销,打着直销的名义行骗,什么病她们都能治,包括好多癌症,我也被骗买了几千块钱产品。

2.多地有“权健”店铺

网民“杨154996979”:南昌就有一个好大的权健店。

3.应当严惩类似“权健”企业和产品

网民“诚87293”:现在这些所谓直销的产品不知害了多少人,管理部门应加大打击力度。

4.认为部分产品还是有一定功效

网民“不二50806”:权健有些产品不错的。

5.其他

网民“停止心跳9”:打草惊蛇了,各个门店还没罚款就都跑路了。

延伸

去年前三季度

江西查处58起保健品违法案件

据江西监管部门公开数据显示,江西省2018年1-3季度共查处保健食品案件58起(其中7起未列入数据图),同比增长了62.4%。查处保健食品案件全省前5名的地区分别为宜春市、九江市、上饶市、赣州市、萍乡市。其中,没收违法所得金额为17.84万元,罚款金额171.63万元,责令停产停业6户。从货值金额划分来看,保健食品违法案件全部为5万元以下的案件。

违规重灾区

保健品不符合标准夸大产品功效

在保健产品泛滥的市场中,保健食品不符合标准、夸大产品功效等是当前保健产品违规的重灾区。

据统计发现,在查处的58起案例中,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生产经营标签说明书含有虚假内容和未经许可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成为保健食品案件的三大违法行为。其中,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以27%的比例占据首位,生产经营标签和说明书含有虚假内容的以26%的比例紧随其后。此外,发布违法广告、未对采购的食品及食品原料进行查验等行为也成为保健食品违法的常见行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