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信用>>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九起典型违法广告案件

2018-12-24 21:00: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查处典型违法广告案件公告(第二期)》,公布郑州题桥商贸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河南省美景之州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布低俗违法广告案等9起案件。详情如下:

一、郑州题桥商贸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在宁夏卫视、广东卫视等全国12省16家电视媒体发布“邦瑞特植物防脱育发露”电视广告。广告含有“植发造林,21天长新发;经常使用发根活力素,激活发根,焕活毛囊;天天用,天天长,周期用,浓密黑,坚持用,白发生黑发”等内容,虚构使用效果。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条和第二十八条规定,且发布范围广,受众范围大,造成严重社会影响。根据当事人的违法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和相关证据, 2018年,郑州市管城区工商质监局作出行政处罚,吊销当事人营业执照,并处罚款人民币146.875万元。

二、河南省美景之州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布低俗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为推介 “万科·美景万科城”房地产项目中的“万科城·小世界”楼盘(临近郑州大学等高校),在地铁广告中发布包含“春风十里醉,不如树下学生妹”内容广告,结合整则广告中的楼盘地点、语境等因素,极易产生不良解读和低俗暗示。该广告经微博、网络迅速传播,造成严重社会影响。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三条和第九条规定,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和相关证据, 2018年8月,郑州市工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广告,并处罚款人民币80万元整。

三、淮滨县三杰商贸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淮滨县三杰商贸有限公司在未确定中国企业家发展联合会主体资格是否合法,也未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在无法确认内容真实和有效的情况下,依据其颁发的获奖证书和相关内容,在发布的广告中宣传日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中国品牌500强”。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八条规定,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和相关证据,淮滨县工商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广告,并处罚款人民币50万元整。

四、河南飞宇置业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河南省飞宇置业有限公司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发布了内容为:“雅宇新天地、飞宇置业、很大的小房子、建筑面积52—95㎡ ≦5.2m全装loft买一层送一层、建筑面积81—134㎡、 4.5m超高层高百变灵动公寓、VIP会员0元入会、全城招募中、样板间现已开放,欢迎品鉴”,涉嫌发布虚假广告。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六条规定,2018年6月,巩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责令当事人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决定对当事人作出罚款21万元的行政处罚。

五、枫华国际幼儿园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为进行广告宣传,在未取得办学许可证,亦未进行法人登记的情况下,在自设名为“枫华国际幼儿园”的网站上(域名为www.fhgjyey.com)。发布含有“枫华国际幼儿园···最佳生态人文教育环境的国际化特色幼儿园”、“温哥华山庄是中原最具国际人文、高端靓丽的明星社区。枫华国际幼儿园,身居温哥华山庄高端社区,毗邻优质中小学校,是最佳生态人文教育环境的国际化特色幼儿园”等内容广告。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规定。根据当事人的违法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和相关证据, 2018年1月,郑州市工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人民币20万元。

六、开封中联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其开发的“郑开橄榄城”楼盘,其中含有“湖心岛商业中心,将打造开封唯一一个水上商业娱乐场所,也是我们橄榄城业主独享的一个商业资源;将成为开封市顶级的商业中心”等用语,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规定。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和相关证据,2018年6月21日,开封市工商局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20万元。

七、洛阳卓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利用印刷品、自设网站宣传销售的赐惠康牌纳豆代代花固体饮料、赐惠康牌酸枣仁玉米低聚肽草本固体饮料、赐惠康牌菊苣苦瓜草本固体饮料,广告宣传食品涉及疾病治疗功能,使用医疗用语,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七条规定,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和相关证据,2018年3月新安县工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消除影响、罚款15万元。

八、洛阳迅利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在网站平台北京皮尔布莱尼软件有限公司(另案处理)经营的“汽车之家”(https://www.autohome.com.cn/)网站上发布“全球发动机故障率最低(没有之一)”等内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规定,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和相关证据,2018年6月洛阳市工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罚款15万元。

九、河南许继平安置业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通过其微信公众号“天宝盛世花园”发布的“99%的许昌女人都这样认为!”房地产广告。该广告中含有“现铺vs老公 万万没想到女人最大的靠山就是手握一间旺铺在这个年代现铺比男人更可靠给子女一套现铺胜过花钱铺路  2016年富强离婚、林丹出轨,2017年陈思诚约人被抓……女人与其去相信爱情不如买间现铺实在!”等内容的广告,当事人用现铺VS老公进行广告宣传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许昌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于2018年9月30日依法对当事人做出了责令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