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中国仿制药产业高峰论坛在蓉举办 聚焦破除仿制药研发生产壁垒

2018-12-08 21:47: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12月7日电 (记者 贺劭清)为加快破除制约中国仿制药高水平研发和高质量生产的壁垒,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等主办,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承办的2018中国仿制药产业高峰论坛7日在成都开幕。

会议期间,来自药品监管机构、行业知名高校、院所和制药企业的50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仿制药研发共性技术经验,针对政策法规、研发技术、发展趋势等行业面临的共同难题与挑战进行深入研讨。

“近年来中国仿制药行业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药物创新体系建设不断加强,数量品种不断丰富,医药产业的增速显著高于其他国家。”国家卫生计生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青介绍,目前中国近17万个药品批文中95%以上都是仿制药,未来中国的研发能力将会进一步增强,一批仿制药脱胎换骨,在质量上与原研药一争高下。

尽管中国仿制药行业取得了快速发展,由于各种原因,中国仿制药行业大而不强,“多小散乱差”的局面仍还存在,药品质量差异较大,高质量药品市场主要被国外原研药占领,部分原研药价格虚高。

李青指出,今年我国出台了《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意见》,鼓励仿制药品的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列入国家相关科技计划,对推动医药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抗生素杂志》主编刘昌孝院士作了题为《质量是生物医药发展和保障药品安全供给的基础》的报告,就生物医药创新与仿制平衡的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度剖析和前瞻性思考。他指出,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做强做大中国的仿制药产业。

高峰论坛上,由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牵头,联合18家中国知名科研院所、高校和骨干制药企业共同发起的“中国仿制药研发与生产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将加快破除制约中国仿制药高水平研发和高质量生产的壁垒,促进仿制药研发,提升仿制药质量疗效。(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