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应急管理部在河北张家口召开“11·28”重大爆燃事故现场警示会

2018-12-06 21:20:14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6日讯(记者 常理)12月5日,应急管理部在河北张家口召开“11·28”重大爆燃事故现场警示会,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部署安排,督促河北省和全国各地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强化化工和危化品安全生产监管重点工作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深入剖析“11·28”事故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指出有关地方政府和事故企业安全红线意识不牢、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重大风险管控不到位和监管部门安全执法不严格等问题,要求从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损失、遵纪守法、生存发展、政府及企业形象等方面充分认识这起事故暴露问题的严重性,深刻分析事故带来的严重不良影响,认真反思事故带来的深刻教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防范遏制危化品重特大事故。

会议指出,各级应急管理(安全监管)部门和相关企业单位要针对此次事故暴露出的问题,全面开展氯乙烯行业的专项整治;举一反三,全面吸取事故教训,严防类似事故重复发生;严格执法,严肃事故查处问责,加强企业一把手教育培训,全力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狠抓重大危险源风险管控,深化动火和受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推动综合治理;强化基层监管人员专业能力建设,加快推进化工重点县安全监管部门同有关中央和省属重点化工企业下属公司双向挂职,推进化工专业人才培养。

会议强调,要把狠抓作风建设作为当前化工和危化品监管系统的一项重要任务,以加强作风建设提升监管效果和质量。要改进工作作风,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深刻反思,狠抓落实;要创新工作方法,克服等靠要思想,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做到守土有责;要充分调动发挥行业协会、中介机构、科研院校等全社会力量的作用,助力安全监管。

目前,河北省已成立调查组,正抓紧对事故进行深入调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