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警惕新型传销的欺诈陷阱 永州发布防范新型传销预警提示

2018-11-14 16:52: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湖南省永州市工商局针对当前传销组织出现欺诈新花样、设置的新陷阱,郑重提醒群众要警惕以下传销模式,防范传销欺诈 陷阱。

一、以“消费返利”为诱饵的传销模式

传销组织注册各类第三方平台,通过与实体商铺合作的方式,以“消费返利”、“购物还本”为幌子,承诺高额回报,开展“三角消费返利模式”活动。国家公安部、工商总局等多部委,中央电视台等权威媒体曾多次就消费返现尤其是消费全返模式进行风险提示:一方面第三方平台、商家、消费者三方欠缺协议规范,没有相对应的资金安全保障措施。另一方面,这类企业夸大或虚构盈利前景,实际通过大量后期加入者的资金来维持运转,一旦资金链断裂无法继续经营,绝大多数加入者所投入资金将血本无归。

二、“纯资本运作”传销模式

不依靠任何商品和服务,其利益来源纯粹为下级缴款。参与者只要缴纳一定金额“入门费”后,就可以通过发展会员、下线缴款来提成,定额提成的多少依参加者的层级身份而定。此种模式没有固定的最高组织者,当最高组织者提成达到一定金额后,即自动“出局”,由次一级上顶替换。依其模式理论,任何一个参加者,只要努力发展下线,均可成为最高级获得巨额收益后“功成身退”,具有极大的诱惑性和欺骗性。

三、以投资原始股、基金、虚拟货币等形式的“金融类”传销模式

在全国各地设立代理商、代理人,夸大虚构公司资金和业绩,吹嘘公司即将上市,提前销售公司原始股、募集基金或赚取虚拟货币为名实施传销。其获利模式一般有两种:一是固定(静态)收益,即购买股票、基金或租用货币矿机后,在一定期限内获取连续收益,且承诺公司上市后,持有的原始股可入市交易;二是“对碰”(动态)收益,要求投资者发展下线,通过与下线投资者“对碰”,将获得固定收益以外的高额奖励,下线越多奖励越高。

四、以各类养老、扶贫、互助、慈善为名的“伪公益”传销模式

此类型传销多假借公益之名从事传销,许诺给予参与人员超高回报诱惑其投资,要求参与人员投资或购买相关产品,层级发展下线人员,并依据发展的人数和投资金额计算获得相应返利。为骗取公众信任,相关传销组织甚至假借国家领导人名义、冒充国家政策扶持、吹嘘专家学者追捧等手段,对其项目夸大招摇撞骗。

五、以“边旅游边赚钱”、“旅游创业”为幌子的“旅游类”传销模式

打着“旅游直销”“旅游创业”“边旅游边赚钱”旗号,以赚取佣金、旅行积分和免除月费为诱饵,鼓动参与者发展下线、拉人入会交费的传销形式。

传销是经济邪教、社会毒瘤,害人害已,严重影响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根据国务院《禁止传销条例》的有关规定,组织策划传销活动,介绍、胁迫、诱骗他人参加传销,本人参加传销活动,以及为传销活动提供经营场所等条件的都属于违法犯罪行为,请广大群众切实提高守法意识和风险意识,不轻信他人诱导,更不要眼红高额回报,摆正心态,远离传销陷阱,避免财产损失。如果发现传销活动线索,请及时向工商部门或公安机关举报。黄绍辉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