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信用>>

湖南衡阳:一纸信用值“千金”守信企业融资易

2018-10-11 14:49:55 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10月11日电(记者白田田)“没想到一纸信用,可以价值‘千金’。”回想起近两年来企业的快速发展,湖南衡阳一家园林企业的董事长赵峰感念通过平台申请的那笔350万元信用贷款。

这个平台,是2016年开始运营的衡阳市金融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它以“互联网+大数据”为技术基础,集合了人民银行、工商、社保、电力等22个部门的数据,成为银行向企业放贷的重要参考依据。

截至目前,衡阳市金融信用信息平台注册企业用户超过1万家,参与合作的金融机构30家。已促成企业信用贷款745笔,贷款金融达150多亿元,638家企业因此受益。

在衡阳市金融信用信息平台上,注册企业发布融资需求,银行发布金融产品,双方在线上进行对接。如果一家企业“一对多”地发布融资需求,多家银行可以“抢单”,并在线查看企业信用信息。

工作人员在电脑上向记者演示在线查询、打印的《企业综合信用报告》,涵盖了企业概况、知识产权、对外投资等基本信息,水电燃气、社保缴费等经营信息,行政处罚、欠缴税款、法院判决等风险信息。

衡阳市金融信用信息服务中心负责人陈蓓麟说,很多地方的信用贷款仍需要担保,而衡阳基于信用信息的大数据分析,实现了“纯信用贷款”,有利于破解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让金融机构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有了这些信用信息,银行放贷更有底气。”中国银行衡阳分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李尤章说,过去银行要到企业实地逐一核查用电、用水、纳税等信息,了解“人品、产品、抵押品”。现在通过信用信息平台的数据,就能基本判断企业是否正常、稳定、诚信经营,不用看抵押物。

两年前,赵峰的园林企业正处于发展关键期,急需资金新建大型苗圃。但企业没有多少固定资产,苗木也不能作为抵押物,如何融资让他犯难。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他在衡阳市金融信用信息平台提交了申请资料,很快获得了信贷资金,此后两年接连续贷。

困扰企业的“融资慢”问题由此得到较好解决。据了解,原来从企业申请贷款到银行放款,需要一个半月至两个月,而现在时间可缩减至两个星期甚至更短。

诚实守信“受益”,违约失信“受限”。中国银行衡阳分行个人金融部副主任陆琦举例说,衡阳当地有家茶叶企业,贷款需求非常强烈,但信用信息报告显示该企业曾经有过7次逾期还款记录,便无法获得银行贷款。

“信用越来越重要,越来越值钱。”赵峰告诉记者,得益于两年前的那笔信用贷款,他的企业走上发展快车道,年营业收入由2000多万元增长到了1亿多元。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