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未核实情况就出具认证书 奥世管理体系认证被罚3万

2018-09-29 11:00:32 信网

信网9月28日讯 日前,信网(0532-80889431)获悉,上海奥世管理体系认证有限公司(简称“奥世管理体系认证”)对青岛德普卡勒液压有限公司进行办理认证工作时,在还未核实该司营业范围和工商注册情况下,对该司开展了审核并颁发了证书。奥世管理体系认证该行为违反了认证机构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依据该办法规定,青岛市质监局稽查局对奥世管理体系认证作出了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青岛德普卡勒液压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液压油缸、齿轮泵、液压系统等汽车零部件经销的公司,营业范围内不含液压油缸的生产。2017年3月,德普卡勒公司向奥世管理体系认证机构申请办理认证,审核地点位于李沧区科技孵化器四流北路33号院内租赁的生产办公场所,但德普卡勒公司未在李沧区办理工商登记手续。

2017年5月4日至5月6日,奥世管理体系认证在未核实德普卡勒公司营业范围和工商注册的情况下,对该公司开展审核并于2017年6月16日颁发了证书,认证范围是液压油缸的生产。2018年6月1日至6月2日,奥世管理体系认证计划实施再认证审核,因发现德普卡勒公司现场没有生产加工过程,于是主动终止审核。2018年6月6日,奥世管理体系认证主动暂停了相关证书。

信网了解到,认证机构管理办法规定,认证机构在从事认证活动时,应当对认证对象的相关法定资质、资格进行核实,对于不具资格的认证对象,认证机构不得向其出具认证证书,否则由地方认证监督管理部门应当责令其改正,并处3万元罚款。

依据上述规定,青岛市质监局稽查局对奥世管理体系认证作出了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为了核实该案,信网联系到了奥世管理体系认证,管理部的工作人员证实确有该案件,但表示具体情况须由专人回复,但是截至发稿,奥世管理体系认证未作回复。

信网全媒体记者 张孝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