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信用>>

江西:“失信彩铃”治“老赖”

2018-09-28 16:31:35 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9月28日电(记者赖星)“您所拨打的手机实名登记机主已被人民法院发布为失信被执行人,请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最近,黄某遇到了烦心事,只要有人拨打他的电话,就会听到上述彩铃。

“法官,你好。我今天就会把钱打到法院账上,赶紧帮我把那个彩铃取消了。现在大家都问我怎么成‘老赖’了?让我没脸出去见人。”9月26日,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人民法院法官于刘根接到了黄某主动打来的电话。

据介绍,黄某于2016年4月将制作货架的业务,交由并无从业资质的陈某承揽。陈某在黄某家中制作货架时,不慎摔倒造成十级伤残。“黄某在交付业务时没有审查陈某的从业资质,存在一定过失,所以被法院判决赔偿陈某的部分损失共计2万余元。”于刘根介绍说。

判决生效后,黄某并未履行赔偿义务,人也不知所踪,陈某只好到法院申请执行。面对法院的执行,黄某却使出“拖字诀”,他向法官表示自己暂时没钱,等有钱了会赔偿给陈某。

为了督促“老赖”履行执行义务,今年8月底,新建区人民法院对包括黄某在内的第一批20名“老赖”的手机开通了“失信彩铃”。“这种彩铃只有法院向通信运营商出具手续后才能撤销,被执行人自己是无法取消的。”于刘根说。

果然,此招一出,黄某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他主动联系法院要求还款。法院在黄某打来电话的当天就收到了全部标的款,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