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侵害消费者权益 微笑一百等5家企业被列入“失信”名单

2018-09-23 21:32:36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深圳讯(记者 黄劼)关门停业、商家失联、协议不履行、拒绝和消费者调解,侵害众多消费者权益……5家有劣迹的企业信息近日被深圳市消委会联合宝安区消委会龙岗区消委会、福田区消委会和坪山区消委会公开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等征信机构。

9月20日,深圳市消委公布了深圳微笑一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华科车联网有限公司、深圳柠檬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龙岗分公司、深圳市我爱我妻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和深圳优家科技贸易有限责任公司遭受消费者投诉的情况,并指出这5家经营者严重侵害众多消费者权益具体情况。

据介绍,多名消费者反映购买深圳微笑一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微笑100随身wifi”,商家称已为客户投保中国平安保险,承诺消费者设备使用3年,如实现不了将给予客户赔偿。消费者使用该商品几个月后发现设备无法正常运转,联系商家得到的回复是消费者需加钱购买该公司的另一个产品。经宝安区消委会现场调查,该公司注册登记地址无人经营,无法联系到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处理投诉。截至9月12日,该公司投诉共205起,涉案金额达22万元。

多名消费者反映在深圳市华科车联网有限公司购买无线网络设备后,发现该产品不提供网络服务,无法使用。消费者与商家联系,商家回复消费者需购买该公司的另一个产品,消费者要求退款遭拒。宝安区消委会多次致电该公司客服,均无人接听。经现场调查发现,该公司已变更经营地址。公司负责人朱先生应允妥善处理投诉,并应消委会要求提交了书面答复。后经消委会工作人员电话回访消费者,证实该商家并未与消费者和解,拒不履行调解协议。从今年1月至9月6日,深圳市宝安区消委会共收到这间公司的投诉115起,涉案金额8万多元。

多名消费者投诉与商家深圳柠檬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龙岗分公司签署装修合同,交付定金或者部分工程款,还有些消费者支付了全款后,施工队以老板跑路不付款为由停止施工,消费者多方联系公司负责人未果。接到投诉后龙岗区消委会致电商家多个联系方式,均无人接听。5月31日,工作人员到该公司注册地址“龙城街道万科大厦701-702”现场调查发现,该地址已为其他公司所用,该商家停业并失联。截至今年5月,这家公司投诉有52起。

另外两家公司仍在正常经营却签订协议不履行、拒绝和消费者调解。这两家公司分别是深圳市我爱我妻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深圳优家科技贸易有限责任公司。3月26日,消费者投诉深圳市我爱我妻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称其在商家处购买了3个月总价值56193元的家政服务,因家政服务人员无法满足消费者要求,消费者要求商家退款被拒。经福田区消委会介入调解,双方达成一致签订调解协议,调解协议内容为商家退回消费者3.6万元费用 ,但商家给消费者退回3万元,剩余6000元商家一直未退还消费者。

7月2日,消费者投诉惠装(深圳)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今年3月5日变更公司名称为深圳优家科技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诉称2017年3月与该公司签订装修合同,合同约定水电工程质保五年,质保期内免费维修。现出现卫生间漏水问题,反映给该公司,对方一直推脱不予处理。经坪山区消委会调查,该公司监事张先生称与消费者通过网络接单时,以该公司名义与消费者签订了装修合同。该监事以不在深圳、消费者未付齐尾款等理由推脱,不予处理消费者投诉。坪山区消委会致电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约谈消费者投诉处理问题,法定代表人称此投诉与其公司无关、代理公司已撤离且不在深圳、此投诉不属于其公司业务等理由拒绝接受调解。

深圳市消委会依据《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消费维权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试行)》第九条规定,已将这5家企业信息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等征信机构。

今后,深圳市消委会将大力推进社会共治的消费维权信用管理模式,持续公布深圳市消费维权信用信息,以强化消费维权信用信息对消费者的消费指导作用和对经营者的监督作用,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