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号称合伙开山 网罗366人入传销

2018-08-23 11:28:36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王可海 徐琪琪 记者洪敬谱)日前,《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从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公安局获悉,该局经侦大队历时1年5个月,打掉一个以“连锁经营业”为名、参与人数达366人的传销组织,抓获骨干人员13人,涉案金额高达近2000万元。

“合伙开山”赚钱

2017年3月,舒城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市民陈某报警,称其与身边亲戚朋友被骗入传销组织,并举报了该传销组织舒城县负责人李某。舒城县警方立即立案侦查。

陈某称,自己本来是做生意的,几年前被自己的哥哥拉进一个名为“连锁经营业”的组织,其哥哥以合伙从事开山和土方工程为由,告知他只要投资6.98万元,几年后最少能赚上千万元,只需再拉入30人入会就能成为“老总”,并获得高额回报。

据了解,该组织架构呈金字塔形,下层提成较低,越往上提成越高。该组织规定,普通成员拉一个人投资6.98万元时,可以得到几千元提成,“老总”拉一个人入会则能获得上万元提成。而从下往上的唯一途径,就是拉人。

“老总”出门靠包装

信以为真的陈某依靠自己的人际关系网络,很快发展了30余人进入该组织,成功升为“老总”。但是,想象中的高额报酬并没有兑现。陈某表示,刚升为“老总”时也没有固定收入,要想有钱赚,还是得发展下线。如果“老总”下辖的“业务员”业绩好,就可能成为该组织的财务老总、市场拓展老总或策划老总等,拿到更高的提成。

8月7日,舒城县公安局宣传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警方调查得知,普通业务员上升到“老总”后,“大老总”会抽出几万元对其进行包装,比如说配备名表、金戒指、金项链等,但这几万元是要从分红中扣除的。

陈某说:“‘老总’级别的组织成员出门要西装革履,还必须抽中华牌香烟来彰显身份,其实私下只抽十几元一包的烟。”

涉案近2000万元

陈某说,几年下来他不仅血本无归,更看不到所谓的参股工程。醒悟后,陈某将该组织舒城区域负责人李某骗回舒城并报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于2013年年底在湖南长沙加入了名为“连锁经营业”的传销组织。之后,李某以合伙从事开山和土方工程为由,诈骗亲戚、朋友、同学、老乡等前往长沙,通过游玩、洗脑等环节,引诱他们加入传销组织,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晋级和返利依据,鼓动参与人继续发展他人,骗取巨额钱财。

8月上旬,舒城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对当地涉嫌组织领导这一传销活动的李某、俞某中、俞某香、陈某、郑某、董某等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依法执行逮捕。截至目前,共抓获骨干人员13人。

经查,该组织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在舒城拉拢了366人,投入数额最少的也达3万多元,涉案资金总额已将近2000万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