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对宁夏艾伊生物工程研发有限公司检查警示函

2018-08-21 16:43: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20日,宁夏食药监局官网发布妆品生产企业体系检查警示函。2018年7月18日,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化妆品质量安全体系检查工作组,依据《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化妆品检验规则》(QB/T1684-2015)和《化妆品标识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技术规范及相关化妆品标准的规定,对宁夏艾伊生物工程研发有限公司开展2018年化妆品生产质量安全年度体系检查工作。现将企业存在的问题函告如下:

一、人员管理方面

1、生产、质量负责人员在培训后未进行考核。不符合《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中第7条关于企业应对参与生产、质量有关活动的人员进行相应培训和考核的要求。

2、一名被抽查的王姓员工健康证明过期。不符合《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中第9条关于直接接触产品的人员上岗前应接受健康检查,以后每年进行一次健康检查的要求。

二、质量管理方面

1、质量管理制度不完善,缺少放行管理制度和内部审核制度。不符合《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中第13条关于企业应制定完善的质量管理制度的要求。

2、未建立外来文件清单,未系统保存外来文件。不符合《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中第14条关于外来文件如化妆品法律法规应得到识别,并控制其分发,确保在使用处获得适用文件的有效版本的要求。

3、产品出厂检验标准中霉菌检验方法规定微生物培养时间为5天,现场检验原始记录中记录培养时间为3天。不符合《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中第16条关于企业应具备相应的检验能力的要求。

4、企业未建立实验结果超标管理制度。不符合《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中第23条关于实验室应建立检验结果超标的管理制度的要求。

5、未按照型式检验要求对产品每年实施一次型式检验。不符合《化妆品检验规则》(QB/T1684-2015)4.3.1条款中关于每12个月同一配方的产品应进行不小于1次的型式检验的要求。

6、产品出库记录中部分产品未记录批次信息,产品批生产记录中未记录所使用原料的批号,产品销售记录中未填写产品批次,产品从原料到销售过程中所使用的部分原辅料批次和成品去向无法有效追溯。不符合《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中第30条关于企业应建立从物料入库、验收、产品生产、销售等全过程的追溯管理制度,保证产品的可追溯性的要求。

7、企业未建立内审管理制度,在2017年9月17日的内审记录中,生产部冯经理审核自己所管辖的生产部门。未对内审过程中发现的不符合项采取纠正和预防措施。不符合《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中第32条关于企业应制定内审制度,内审员不应检查自己部门,对内审不符合项应采取必要的纠正和预防措施的要求。

三、厂房与设施要求

1、车间入口处洗手池为手动开启式水龙头。不符合《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第36条关于生产车间应配备足够的非手接触式流动水洗手及消毒设施的要求。

2、企业无2017年度洁净车间的空气监控检验报告。不符合《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第39条关于企业应制定车间环境监控计划,定期监控的要求。

四、设备设施管理

1、乳化间真空均质乳化罐设备中的水生产结束后未清理,已经浑浊。不符合《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第54条关于应在适当的时间间隔内对设备进行清洁消毒的要求。

2、企业未制定工艺用水管理文件,无2017年度水质第三方检验报告。不符合《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第59条关于企业应确定所需要的工艺用水标准,制定工艺用水管理文件,对水质定期监测,确保工艺用水符合生产质量的要求。

五、物料与产品管理

1、洗瓶间内用饮料瓶盛放润滑油,瓶上未明确标识。不符合《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第67条关于易燃、易爆等危险化学品应按国家有关规定储存和领用的要求。

2、企业未制定文件化的半成品存储使用期限制度。不符合《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中第69条关于企业应制定产品保质期和物料的使用期限的要求。

六、生产管理

生产调机后未进行首件检查,未建立首件检查记录。不符合《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第85条关于灌装作业前调机确认后,按照文件化的检查要求,进行首件检查,并保留检查记录的要求。

七、产品召回管理

召回制度中未建立召回紧急联系人名录,未规定相关负责人职责和权限。不符合《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第102条关于应建立召回紧急联系人名录,规定召回时的职责权限的要求。

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体系检查工作组已在检查过程中将检查结果反馈给你局和宁夏艾伊生物工程研发有限公司。请你局按照属地管理职责,针对上述警示通报的问题,指派专人监督企业进行整改,并对整改结果进行验收,于2018年9月20日前企业整改情况函告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根据整改情况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