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江西睿容实业有限公司被指拖欠工资·奉新县市监局责令该公司十日内整改到位

2018-08-10 09:13:34 中国江西网

7月24日,王女士向中国江西网《问政江西》求助,称自己从江西睿容实业有限公司离职后被拖欠工资,南昌市东湖区劳动监察局介入后却因为该公司实际注册地并不在南昌而受阻。近日,江西睿容注册地奉新县的市监部门调查后认定,江西睿容存在擅自变更经营场所的行为,责令该公司十日内整改到位。

江西睿容异地注册 南昌市民“讨薪”受阻

王女士在与江西睿容实业有限公司沟通数次后仍未领取工资,她只好向公司所在地的南昌市东湖区劳动监察局求助,东湖区劳动监察局介入后却未能如愿帮其要回工资,这是为何呢?原来他们调查后发现,虽然江西睿容实业有限公司在辖区内办公经营,但其注册地却在江西奉新县,这导致办案流程无法正常进行下去。

东湖区劳动监察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规定公司的实际经营地址应该与工商登记注册时填写的地址一致。应该先由市监部门规范其经营行为,之后再由劳动部门介入。

为核实江西睿容实业有限公司是否存在异地注册却在南昌经营的情况,记者查询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江西睿容实业有限公司的注册地址在江西省奉新县,注册机关是奉新县市监局,该公司在南昌并未注册或申请变更注册地址,据王女士介绍,该公司实际经营地址在南昌市东湖区福州路智通悦蓝山6C栋904室。

奉新县市监局工作人员也证实,该公司的注册地址确实是在江西省奉新县,对其实际经营地址和注册地址不符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调查核实,如果情况属实,那么该公司涉嫌违法。记者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公司登记事项发生变更时,未依照本条例规定办理有关变更登记的,由公司登记机关责令限期登记;逾期不登记的,处以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其中,变更经营范围涉及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决定规定须经批准的项目而未取得批准,擅自从事相关经营活动,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

实际控制人洪某还有公司为异地注册

采访中,南昌市东湖区劳动监察局工作人员透露,之前江西睿容实业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洪某控制的另一家公司因与离职员工发生劳资纠纷被投诉,该涉事公司名为江西宝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其登记机关也是靖安县市监局,但其经营地址却在南昌,也存在注册地址和经营地址不一致的问题。

当时投诉由南昌市劳动监察局受理,在与该公司多次联系后,该公司只支付了一部分工资,当事人周女士对此结果并不满意,于是来到东湖区劳动争议仲裁院申请劳动仲裁。7月25日,经调解无效,东湖区劳动争议仲裁院依法做出裁决,由江西宝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周女士支付2018年4月15日至5月21日未发工资3638元。

王女士证实,江西宝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际经营地址与江西睿容实业有限公司一样,还有南昌市宝宏贸易有限公司、南昌宝宥电子维修有限公司等几家公司也在同一地址经营。

对于前员工和有关职能部门的说法,洪某称实际只剩一家公司在正常经营,其他都已关停。洪某称:“我这里又不是经营地点,没有发生实际经营行为,我只是借这个地方送货打个单子。”对于异地注册却在南昌经营的行为,洪某表示南昌商业、交通更加便利,客户和商机也更多,但要在南昌登记或办理变更手续却比在其他县市更麻烦:“因为我们马上要搬回去了,在这里注册多麻烦啊。”

奉新县市监局已责令江西睿容限期整改

7月30日,靖安县市监局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到江西宝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登记地址进行了核查。工作人员称,发现公司注册地址现在是该企业仓库所在,未发现有经营行为。同时,该工作人员认为,若查实确实存在问题,那东湖区市监局可对江西宝宬以“无证经营”进行查处,而东湖区市监局表示,会安排企业所在的董家窑分局进行调查。

8月8日,记者联系了东湖区市监局董家窑分局,董家窑分局工作人员称,接报后该局安排了执法人员到王女士提供的地址进行检查。因该地址登记为洪某的私房,执法人员无法直接进入调查,市监部门此前多次调查都没能成功,此次也是长时间敲门喊话后才进入,现场并未发现办公和经营行为。执法人员告知洪某如果确实存在经营行为可以办理变更登记手续,现在办理程序已大大简化,而洪某则坚称并不存在经营行为。鉴于没有在现场发现办公经营痕迹,董家窑市监局也无法认定存在无证经营的情况。董家窑市监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后期还会继续进行核查,若发现问题将责令企业整改。

7月26日,奉新县市监局在当地走访后表示,会在一两个工作日内前往南昌核实江西睿容的经营情况。在7月30日,奉新县市监局称在联系该公司后,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会主动回奉新县市监局接受调查,8月3日奉新县市监局再次通知该公司配合调查。

该公司法人代表刘某于8月7日到奉新县市监局赤田分局配合调查。奉新县市监局赤田分局工作人员介绍,调查结果显示江西睿容主要经营地还是在奉新县,但是为业务便利在南昌私自设立经营地点,刘某也承认在南昌市设点经营,奉新县市监局赤田分局认定江西睿容在南昌市存在实际经营行为却未变更登记,存在擅自变更经营场所的行为,已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公司十日内整改到位,可以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在南昌办理变更登记手续或者回奉新县规范经营;如逾期未进行整改,市监局将根据公司法处以一到十万的罚款。

李亚男、中国江西网记者黄玉龙、实习生曾军/文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