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辽宁上半年查处消费侵权案176件

2018-07-23 23:29:29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沈阳讯(记者王文郁)7月20日,记者从辽宁省工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辽宁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处消费侵权案件176件,案值达216.7万元。

据了解,辽宁省工商局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针对热点问题,召开全省快递行业行政约谈会、省内大型成品油经营企业行政指导会议,引导快递企业、成品油经营企业和汽车维修企业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持续深化红盾质量维权行动,集中力量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火灾防控等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工作,已完成成品油、装饰装修材料、家用电器、电线电缆商品抽检取样500组,达到全年计划的75%;深入推进消费教育引导,紧盯春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五一”等重要时间节点,牢牢把握网站、报刊等大众传播媒介组织开展商品质量知识和消费维权提示的宣传,依法公布网络商品、妇女儿童用品等抽检结果。辽宁省消协会同有关行业协会编发了《辽宁省鞋类商品三包标准》《家装吊顶消费指导白皮书》等材料指导大众消费,针对消费者反映的热点问题开展了消费体察和监督调查。

同时,持续推进打击商标侵权“溯源”专项行动,共查处商标侵权案件60件,案值41.2万元,查处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138件,案值138.1万元;组织开展全省集贸市场环境整治活动和全省2016-2017年度诚信示范市场创建活动抽查工作,持续开展“红盾护农”行动,完成344批次肥料、50批次地膜的抽检,查处农资市场违法案件72件,案值162.2万元;根据统一部署的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辽宁全省累计入库网站3.9万个,在线核查网站2.4万个次,立案查处网络经营违法案件9起,罚没款31.5万元;深入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和互联网广告,监测全省各类媒体广告20.8万条次,查处违法广告案件51件,罚没款136.2万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