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对哈尔滨康龙兽药有限责任公司飞行检查情况的通报

2018-06-29 17:20: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29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对哈尔滨康龙兽药有限责任公司飞行检查情况的通报。

企业名称

哈尔滨康龙兽药有限责任公司

兽药生产许可证号

(2016)兽药生产证字08022号

社会信用代码

(组织机构代码)

912301117277105055

企业法定代表人

李玉书

企业负责人

李玉书

生产负责人

郭红艳

质量负责人

胡玲玲

生产地址

哈尔滨利民经济开发区萧红大街西侧

检查日期

2018年4月18日

检查单位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哈尔滨市畜牧兽医局

事    由

群众举报

检查发现问题

根据举报内容和检查要求,相关部门对该企业进行了飞行检查,并抽取了4批兽药产品进行检验,现场发现企业存在以下问题:

一、设施、设备管理不规范

厂区有大量与生产兽药无关的其他设备,厂区无明显防火标识;生产车间部分操作间、关键生产设备等无状态标识,未进行清场,现场有与生产无关的物品或物料;部分传递窗、压差计已损坏;中药提取车间温度计、压力表未检定;制水车间未正常运行。

二、物料管理不规范

原辅料、包材、标签说明书和中药材等管理混乱,无货位卡和进出库记录等,领用不规范;中药粉碎间管理混乱,大量堆积物料无标识,大部分中药材未进行入库检验;企业生产用中药提取物均从其他企业采购;消毒剂/杀虫剂车间堆放包材等;未按规定管理易制毒化学品;恩诺沙星注射液、盐酸林可霉素注射液、穿心莲注射液等60种产品标签说明书夸大疗效,未按批准内容进行印制;硫酸黏菌素可溶性粉标签说明书上的生产许可证信息和批准文号信息均已过有效期。

三、二维码管理执行不到位

未按规定对益母生化散、清瘟败毒散、硫酸黏菌素可溶性粉赋二维码,且未按要求上传穿心莲注射液、樟脑磺酸钠注射液、黄芪多糖注射液和鱼腥草注射液入库信息。

四、未按规定进行生产

在口服溶液车间员工休息室内生产阿苯达唑混悬液等产品;消毒剂/杀虫剂相关产品在生产车间外生产;经现场询问,企业存在生产时未开启空调系统的现象。

五、记录和报告不规范

未建立完整的生产、销售台帐;生产记录未及时填写,且填写不规范。

处理措施

黑龙江省相关畜牧兽医部门应责令企业停产整顿,并对抽检的4批不合格产品和其他相关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发布日期

2018年6月29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