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淮南市发布2018年一季度管材钢筋抽检分析报告

2018-06-29 16:39: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29日,淮南市工商局官网发布2018年一季度管材钢筋抽检分析报告。为加强淮南市流通领域管材钢筋产品市场的质量监管,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消费安全,淮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依法对全市辖区市场上销售的管材钢筋产品进行了质量抽查检验。

本次抽查检验按照随机抽样的方法,样品共计32组,其中钢筋1组合格1组,不合格0组。管材类31组合格23组,不合格8组,合格率约为75%。

消费警示

(一)钢筋消费警示

1、钢筋选购注意事项和直径符号,钢筋直径符号是选购钢筋是的参考因素。钢筋型号的划分方式就多种多样。另外还牵涉一些专业知识,比如钢筋直径符号。钢筋直径符号是消费者在购买钢筋时必须要考虑的因素。钢筋型号的划分可以从多个角度,一般主要根据其化学成分、制作工艺、外部形态、直径大小以及用途来划分。按直径大小来划分的话,分为粗钢筋、细钢筋和钢丝,Φ这个符号是钢筋直径符号。

2、螺纹钢其牌号由HRB和牌号的屈服点最小值构成。H、R、B分别为热轧(Hotrolled)、带肋(Ribbed)、钢筋(Bars)三个词的英文首位字母。热轧带肋钢筋分为HRB335、HRB400、HRB500三个牌号。 螺纹钢与光圆钢筋的区别是表面带有纵肋和横肋,通常带有二道纵肋和沿长度方向均匀分布的横肋。螺纹钢属于小型型钢钢材,主要用于钢筋混凝土建筑构件的骨架。在使用中要求有一定的机械强度、弯曲变形性能及工艺焊接性能。生产螺纹钢的原料钢坯为经镇静熔炼处理的碳素结构钢或低合金结构钢,成品钢筋为热轧成形、正火或热轧状态交货。

3. 规格:螺纹钢的规格要求应在进出口贸易合同中列明。一般应包括标准的牌号(种类代号 )、钢筋的公称直径、公称重量(质量)、规定长度及上述指标的允差值等各项。我国标准推荐公称直径为8、10、12、16、20、40mm的螺纹钢系列。

4.外观质量:①表面质量。有关标准中对螺纹钢的表面质量作了规定,要求端头应切得平直,表面不得有裂缝、结疤和折迭,不得存在使用上有害的缺陷等;②外形尺寸偏差允许值螺纹钢的弯曲度及钢筋几何形状的要求在有关标准中作了规定。

(二)管材消费警示

目前,塑料管质量参差不齐,还有部分管材安装质量存在问题,一旦发生管材爆裂事件,因相关因素较多,责任难于界定,造成损失后消费者在维权时缺乏依据,所以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时注意以下几点:

PP-R管产品:

1、首先看外观,通过目测选择色泽基本均匀一致,内外壁光滑、平整,无气泡、凹陷、杂质等影响表面性能缺陷的PP-R给水管;

2、看产品上标志是否齐全,管材上应有生产厂名或商标,生产日期,产品名称(PP-R),规格尺寸,执行标准号等,并检查标志是否与实际相符;

3、闻气味,优质的PP-R管是无味的;

4、查看企业合格证和权威检测机构的检测报告(近年内的)等,消费者最好选择知名度高、信誉好、口碑佳的大品牌和大中型企业的产品;

5、看熔接效果,真正的PP-R与热熔机或其他材料都是不粘的;

6、不购买白色PP-R管材,白色管容易透光,在有光照处易使管内的水质滋生细菌造成水质污染。若购买了白色管材必须是暗装或包裹遮光防止发生水质污染;

给水用UPVC排水管:

1、最常见的白色UPVC排水乳白色的颜色和均匀,内壁和外壁都比较顺滑。

2、给水用UPVC排水管的韧性是非常关键的指标。观察的茬(除为茬口锯),更细腻茬管阻力,强度和韧性就更好了。

3、给水用UPVC排水管的耐冲击性。

建筑排水用硬聚氯乙烯管材管件 :

1、外观:光滑的内外壁,无棘,无色差,棱角分明,整齐,厚实。

2、满足低温脆化测试(称为跌落测试标准)。

3、从安全使用的角度来看,插座深度的时间越长就越好,用户可以比较实际的测量。

建筑用电工套管及配件:

1、检查其耐冲击性。

2、检查低温脆性。

3、弯曲性检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