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山东青州东夏镇关注家庭“舌尖上的安全”

2018-06-27 16:11:38 中宏网

中宏网6月27日电 进入夏季,气温升高,各种病原微生物容易滋生繁殖,食物中毒进入易发、高发、突发期。在加强对群众自我意识的同时,青州市东夏镇还加强对食品安全的监管,该镇组织了工商、安监等部门联合执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 “舌尖上的安全”。

行动重点区域是食品生产经营集中区(含小作坊生产聚集区);重点单位是重点食品生产企业、集中交易市场、大中型商超、农村食品 店、学校食堂、连锁餐饮企业等;重点品种:肉及肉制品、乳制品、食用植物油、蔬菜、水产品、米面制品、粽子、饮料等节日消费量较大的食品;行动期间,督促企业认真开展自查,及时排除风险隐患, 同时,采取监督检查和抽检相结合,在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基础上,结合节日特点,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品种加密监督检查频次、增加监督抽检批次, 监督检查采取“双随机”方式进行。

生产环节:以食用植物油、肉制品、乳制品等节日消费量大的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聚集区为重点,开展现场检查,并实施现场抽样, 流通环节.针对重点单位,开展现场检查,并实施现场抽样,抽样产品以重点品种为主, 餐饮服务环节、坚持现场检查与监督抽检相结合, 针对重点单位,开展现场检查,重点检查许可资质、索证索票、环境卫生、原料贮存以及加 工操作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以及食品添加剂管 理使用等相关情况,并实施现场抽样,抽样产品以重点品种为主。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