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搭乘廉价航空行李箱遭损坏 消费者索赔被拒

2018-06-26 10:01:12 央广网

消费者搭乘廉价航空,才发现以往可以登机的行李必须托运;落地后发现行李箱损坏,航空公司以消费者并未在取行李现场提出为由,拒绝消费者索赔请求。《天天315》本期聚焦:廉价航空,爱你很难。

请戳音频收听详细内容!

央广网北京6月2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廉价航空的另一种说法是“低成本航空”,其特征是机票相对便宜。廉价航空降低成本的秘诀是通过取消一些传统航空乘客服务,将营运成本控制得比一般航空公司低。小到登机牌,大到廊桥,费用能省则省;不能省下来的,可能就会变成收费项目。

传统航空的机上餐食、机上娱乐、饮料、毛毯、行李托运等服务在廉价航空上一般都会收费,也正是这些收费项目常常会引发一些消费纠纷。

消费者底先生最近预定了中国联合航空从鄂尔多斯机场到北京南苑机场的航班。到达机场后,底先生被工作人员告知,自己的行李箱不能够登机,需要办理托运手续,并且还需要支付60元的托运费用。

到达北京南苑机场以后,由于赶着去上班,底先生没有仔细检查行李箱就离开了。两个小时后,来到单位的底先生发现,自己的行李箱出了问题。他的行李箱是一个黑色的帆布箱子,四周有塑料的保护条,但是箱子的保护条被压裂了。

随后,底先生向中国联合航空的客服交涉行李箱损坏的问题,但被告知只有在机场取行李的现场才可以受理。对此,底先生不能接受,他认为既然廉价航空对本可以正常登机的行李箱强制托运并收费,就更应该保证行李托运的质量。

记者就行李托运的问题向联合航空客服咨询,对方表示,在订票页面对行李尺寸、重量、收费等信息都有明示。可以带入客舱内的行李箱尺寸是长宽高不超过20cm*30cm*40cm,每人只能带一件,重量不得超过10公斤。

对于行李托运时出现损坏如何申请赔偿,对方表示,需要旅客在机场提取行李时,第一时间联系航空公司,并拍照留取证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