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对湖南贰霸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化妆品飞行检查情况

2018-06-25 17:55: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22日,湖南省食药监局官网通报对湖南贰霸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化妆品飞行检查情况。

企业名称

湖南贰霸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法定代表人

聂学武

化妆品生产许可证编号

湘妆20160010

社会信用代码

(组织机构代码)

91430522MA4L5C4U4C

企业负责人

聂学武

质量负责人

付云

生产地址

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酿溪镇新涟街162号

检查日期

2018年5月31日

检查目的

监督检查

检查依据

《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及实施细则、《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和相关法律法规

检查发现缺陷和问题

检查中发现严重缺陷6项,一般缺陷9项,其中标注★为严重缺陷。

一、机构与人员存在的问题

1. ★生产部、仓储部和质检等部门履行职责不到位,存在物料和生产设备无状态标识,物料出入库台账建立不完善。

2. ★检验人员付云未参加相应的培训。

3. 企业未制定2017年、2018年培训计划,无考核记录。

4. ★企业未健全人员健康档案。聂学武、付云、申爱莲等三人2017年未进行健康检查。

二、质量与管理存在的问题

1. ★企业从事的化妆品生产活动未形成完整记录,各工序生产记录不全。如:批生产记录制作过程中无复核人员和质量负责人签名,无不合格品处理记录。

三、厂房与设施、物料与产品存在的问题

1. 厂房的负一楼有污染源,饲养有家禽。

2. ★物料、产品存在交叉污染。

3. 部分物料提供不出购进票据,如红花、两面针。

4. 物料验收管理欠规范,只记录购进时间、数量,未对物料批号、生产日期等进行验收记录。

5. 原料储存未设置货位卡,如:葡萄籽油。

6. 成品储存未按规定条件进行。

7. 产品留样未按品种、批号分类存放,未标识。

四、生产管理存在的问题

1. ★生产条件不满足化妆品生产质量的要求。如:没有专用的原材料储存及原料验收处。

2. 使用内包装材料无消毒记录。

3. 生产使用的物料无标识,如红花。

处理措施

湖南贰霸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严重违反了《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及《化妆品生产许可工作规范》中生产许可条件的要求,省局已对企业的法人、生产负责人、质量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该企业暂停生产。企业在进行整改并经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确认符合化妆品生产许可条件前,不得生产。企业整改完成后,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应将企业暂停和恢复生产以及整改情况等相关材料报送省局食监三处。

发布时间

2018年6月22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