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信用>>

重庆市工商局发布广告监测警示公告

2018-06-05 16:54: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4日,重庆市工商局官网发布广告监测警示公告称,为进一步规范广告发布秩序,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该局对近期市级新闻媒体发布的广告进行了监测。经监测,发现下列产品广告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

根据《违法广告公告制度》,现予以警示公告。

序号

产品(广告)名称

类别

发布媒体及时间

部分涉嫌违法广告内容

违法行为

1

健康养生驴奶粉 来电有惊喜

普通食品

重庆晚报(2018年4月22日第8版)

众所周知驴奶是最接近人乳的奶中珍品,驴奶中所含的芋碱酸可养颜美白肌肤,富含“上皮细胞生长因子”国家上简称EGF,EGF因子有神奇修复鼻腔气管粘膜作用,并能增强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医学专家研究指出:患有支气管炎和肺炎,治疗期间喝驴奶具有辅助治疗效果。经测试驴奶中胆固醇含量仅为牛奶的1/5,属于天然低脂肪和低胆固醇的有机食品,因此是糖尿病患者、高血压患者首选饮品。

广告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

2

力达清

普通商品

重庆晚报(2018年4月23日第6版)

1.老中医李万山祖传秘方,专治皮肤瘙痒!无论是春夏过敏痒、脚气钻心痒、皮炎灼热痒、湿疹糜烂痒、风疙瘩窜着痒、糖尿病全身痒……只要抹上此膏,立即止痒!

2.多年来,使用过力达清的人,无不叫绝称奇,这药抹上就不痒,止痒真有劲!脚气溃烂、一片片的湿疹、皮炎、晒出的小疙瘩都好了!止顽痒、清毒根,最让人称绝的是15秒后,药膏能全部吸收,像没抹一样,再严重的湿疹、皮炎、荨麻疹、红斑,半个月来就逐渐好转,好了不易复发!

广告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

3

耳聋通窍丸

药品

重庆晚报(2018年5月13日 第8版)

1.一周期提升听力。不开刀、不手术、吃吃小药丸,7天逐渐消耳鸣,30天能听见,3个月逐渐听得清。听力提升60多倍,逐渐达到正常值。这是国内少有的耳病秘方药,应用历史长,疗效确切。加入多种秘制猛药!药劲刚猛,起效迅速!多数患者耳鸣快速消失,听力提升。顽固性耳鸣:耳朵舒适,耳鸣减小,耳鸣改善,患者听得一清二楚。神经性耳聋:耳部温热,眩晕消除,15天头脑清晰,一周期听力提升,2疗程听力逐渐恢复。只要你还能听到一丝声音,吃耳聋通窍丸,有望提升听力;

2.西山区的罗大妈患老年性耳聋,原来汽车喇叭都听不见,好几年不敢出门,服用小药丸之后,耳朵闷涨堵迅速减轻,听力越来越好,用完一周期,串门,买菜交流正常自如。

1.广告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

2.广告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的内容。

4

健脑益气片

药品

重庆晚报(2018年5月21日第3版)

服用后,脑鸣声响变小,次数减少,睡眠改善,一疗程:轻度脑鸣可康复,脑神经得以修复,头脑清醒,一周期逐渐远离脑鸣、眩晕、心烦失眠、神经衰弱等症状也相对消失。

1.广告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

2.广告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的内容。

5

Dr.Magnet失眠枕

医疗器械

重庆晚报(2018年5月12日第5版)

1. Dr.Magnet已造福数万失眠者,它采用生物磁导眠技术,调节内分泌,产生褪黑素、血清素和多巴胺等,达到强化自身生物钟,改善睡眠质量的目的!恢复自然睡眠,让身体该睡时睡,该醒时醒,有效治疗失眠;

2.治失眠有效率达到93.8%,还能降低血压,对颈椎疼痛、心脑血管疾病也有很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枕用一个月后:睡眠中枢平衡了,困扰多年的失眠不见了,一觉睡到大天亮。枕用三个月后:血压逐渐稳了,心不慌,胸不闷,整个人年轻了许多,每天都能自然入睡。

1.广告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

2.广告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的内容。

 
    对上述警示公告中所涉及的违法广告,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已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立案查处。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患者)要认真识别广告内容,理性选择,科学消费,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