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天津海关在进境未梳含脂剪羊毛中检出8种次检疫性杂草

2018-05-17 13:54: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天津海关在4批次来自智利的和1批次来自意大利的进境未梳含脂剪羊毛中共检出26种次杂草,包含杂草种类21种,其中检疫性杂草8种次、4个种类。检出的检疫性杂草为:硬雀麦、细茎野燕麦、法国野燕麦、具节山羊草。进口原羊毛携带杂草种子较为常见,且较难去除。海关工作人员按照相关规定监督企业对检出检疫性杂草下脚料进行了粉碎无害化处理,防止疫情扩散,保障国门生物安全。(王婧)

相关链接:

法国野燕麦起源于欧洲和地中海地区,是极具危险性的田间恶性杂草,也是我国规定禁止进境的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在我国没有分布。由于法国野燕麦传播途径广,繁殖系数高,生命力、竞争力及生态可塑性都很强,在发生区容易形成单一群落,降低自然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和多样性,常常严重影响粮食产量。

硬雀麦隶属禾本科雀麦属,极具危险性,是国际上备受关注的田间恶性杂草。硬雀麦被认为是澳大利亚最为严重的16种杂草之一,目前在我国尚未分布,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名录》公布的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硬雀麦主要危害小麦、大麦、燕麦等禾谷类作物,一旦传入定殖,将对我国的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威胁。

细茎野燕麦属禾本科燕麦属,为地中海沿岸的常见杂草,在我国尚无分布,这种杂草生命力强、生长传播速度很快,会对麦类、豆类、玉米产生危害,可造成农作物减产、质量下降,是麦田的危险性有害杂草之一。

具节山羊草主要分布于欧洲、俄罗斯、中亚、美国和澳大利亚,我国尚无记载。它主要危害小麦、大麦等旱地作物,争夺水肥, 使作物减产。如果混入作物种子中,3-5年后其混杂率可达50-70%;且10%的具节山羊草混杂率就能使作物减产达到50%。(王婧、魏宁)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