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辽宁抚顺:“为爱行走”为“两癌”母亲募捐

2018-05-14 10:48:48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5月13日电(洪可润)在辽宁省抚顺市的浑河岸边,温暖的春风徐徐吹来,沿河步道两旁桃花与迎春花盛开,来自抚顺社会各界近2000人踏上了抚顺市人民广场到永安桥近4.4公里的路程。

13日,在国际家庭日即将到来之际,抚顺市妇联发起“为爱行走”公益活动,通过健身走的方式,募集资金,为城乡贫困母亲办理“两癌”健康保险,并对患“两癌”的困难母亲实施救助。据介绍,在行走途中还设置4个展示点位,为参加活动的人们提供文艺演出和义务医疗服务。

100多名队员排成三个方阵,身着整齐的统一制服,不断挥舞着手中的扇子和花球,抚顺市和谐之花健身队跳起了原创的《爱我中华舞》。74岁的领队吴秀凤对记者说:“我们早上8点就来了,跳了一上午。大伙都非常高兴,我们的舞蹈能让活动更热闹,吸引更多的人参加,给‘两癌’妇女捐款。队伍里的大姐赵华春都77岁了,怕她累坏了,她还非要来参加,就想为‘两癌’妇女做点事。”

记者看到,还有一家人推着轮椅上的老母亲,加入健身走的队伍中。据介绍,他们是抚顺市十大最美家庭中的“孝老爱亲之家”丁秀梅家庭,丁秀梅为照顾双亲写下了12本护理日记,在丈夫的支持下花光积蓄买房车,和女儿一起带着母亲出游134天、行驶2万里。

据介绍,乳腺癌和宫颈癌简称“两癌”,是妇科常见肿瘤。“两癌”如果早发现、早治疗,救治的成功率和患者的生存率比较高。“许多贫困母亲因为生活困难不能及时进行健康体检和疾病诊断,不能及时发现、治疗‘两癌’,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突出。”抚顺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晓琳说。

“为爱行走”公益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与响应。记者从抚顺市妇联得知,截至13日13点30分,“为爱行走”公益活动已经累计募集捐款734301元。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