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河南全面实施省属高校和职业院校生均拨款制度

2018-05-09 16:14:46 新华网

新华社郑州5月9日电(记者 甘泉)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为进一步扩大学校经费管理自主权,激发本科高校、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动力,河南省今年全面实施省属高校和职业院校生均拨款制度,彻底改变以往教育经费按照教师编制进行拨款的方式。

根据相关方案,改革后河南将原来按照教师编制拨付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事业单位医疗、住房公积金和未纳入养老保险统筹待遇的退休人员经费等非教育科目资金,均折算为生均社保缴费等拨款标准,纳入生均拨款范围。与此同时,在整合建立生均基本支出标准基础上,由学校在额度内自主安排基本支出预算,提高省属院校经费统筹能力和自主权。

河南对省属本科高校按照“双一流”建设高校、综合提升高校和特色发展高校三种类型,实施分类拨款制度。其中,还设立了中外合作办学奖励资金,用于鼓励省属本科高校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合作举办本科层次以上的办学机构和项目。其中,合作高校在世界排名100位以内的,办学项目每个奖励500万元;合作高校在世界排名101至200位的,办学项目每个奖励300万元。

此外,为更好培养高水平技能型人才,河南对省政府认定的省属技师学院在校生中的高级工和预备技师,生均拨款标准在中职学校的基础上也将再提高2000元。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