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

热水袋烫伤新生儿 经销商被判赔15万元

2018-04-16 10:31:17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重庆讯(记者刘文新)重庆巫溪县文峰镇新生儿陈晗(化名)被漏水的热水袋烫伤至9级伤残,巫溪县人民法院近日作出一审判决,热水袋经销商赔偿陈晗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精神抚慰金等共计158033.9元。

2017年4月9日,小陈晗的父亲陈先生在明成副食店买回一个永字牌电热水袋,用于给小陈晗助热保暖。不久,小陈晗的母亲发现热水袋排气孔有热水渗漏,并将小陈晗后背及腿部严重烫伤。治疗期间共花费95987.90元,明成副食店垫付了2万元。

同年8月25日,在巫溪县消委会支持下,小陈晗的父母以小陈晗的名义,向巫溪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明成副食店赔偿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精神抚慰金等共计401055.92元。

根据重庆市电子电器商品质量鉴定检验站所作鉴定:电热水袋标志、说明、结构、元件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要求,存在安全隐患。根据重庆市渝东司法鉴定中心巫溪分所对小陈晗的伤情鉴定,伤残等级为9级。

法庭上,明成副食店主辩称,热水袋爆裂的原因不能明确。他是在个体工商户李某某处批发的热水袋,根据法律规定,被告能指出供货者,因此在本案中不应承担赔偿责任。

法院审理认为,本案电热水袋有危及人身安全的危险,但没有按法律规定和国家标准对存在危险进行警示标示和说明,因此本案电热水袋存在产品缺陷,且为致原告小陈晗烫伤的原因。

经核算,原告小陈晗因烫伤形成的损失共计158033.9元,扣除被告明成副食店已垫付的2万元,还应赔偿原告小陈晗138033.90元。

日前,巫溪县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明成副食店赔偿原告小陈晗138033.90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