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手机保护套比较试验:苹果、小米手机壳被检出有毒有害化学物质 

2018-04-12 17:07: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12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官网发布2018年手机保护套比较试验。经检测发现,23款手机壳品质超出国际一流标准,201项化学物质测试中,没有检出有毒有害化学物质,占比近八成。但是,有5款手机壳检出了有毒有害物质,且检出的有毒有害物质含量超出了标准限值的要求,包括一些大品牌,如苹果、小米等。超出限值的有毒有害物质主要集中在多环芳烃、塑化剂、铅含量上。

为给消费者提供科学合理的消费指引,推动出台行业标准,促进规范行业秩序,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福田区消委会、盐田区消委会、宝安区消委会委托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开展塑料手机壳比较试验,共同对线上线下热卖的28个品牌30款手机壳进行了比较。

选购的品牌

本次比较试验主要依据消费者关心的化学安全问题,结合消费者实际使用场景,参考欧盟的REACH法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指令(POPs)、德国GS认证对多环芳烃(PAHs)的要求、美国消费品安全改进法案(CPSIA)的相关要求和ISO 4892-3 标准,旨在制定出全球最严苛的手机壳化学测试指标。

检测结果显示:23款手机壳超出国际一流标准,没有检出有毒有害化学物质,占比近八成。11款手机壳老化测试结果未达到4级,易发黄变色。大牌也中招,苹果、小米手机壳被检出有毒有害化学物质,含量超出限值要求。女生喜爱的“水钻闪粉彩膜”保护套铅含量超出标准限值1550倍。

消费提示:

1、请购买正规渠道的有品牌的手机壳(本次比较试验的13款五星品质手机壳可放心选用);

2、手机壳中可能含有有毒有害物质,请勿入嘴咬噬.

3、透明材质的手机壳可能更容易发黄变色;

4、透明材质的手机壳相对更安全;

5、警惕闪粉水钻手机壳,越漂亮的手机壳可能越有“毒”。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