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江西优品国际出境中心遭投诉 南昌市旅游局介入调查

2018-03-02 14:25:54 中国江西网

《江西优品国际出境中心遭投诉》续:南昌市旅游局介入调查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李志强报道:2月28日,中国江西网报道了南昌胡女士等人春节后随旅游团飞赴泰国旅游遭遇更改行程、降低食宿标准等一事,报道刊发后,涉事旅行社一改此前不以为然的态度,于当天对当事游客提出协商,但并无结果。此外,报道引起监管单位南昌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关注,3月1日,旅游局执法大队表示将介入调查该起旅游纠纷。

纠纷双方协商无果 涉事旅行社疑似关门躲避

从泰国回来后,游客胡女士等人与江西优品国际出境中心的纠纷就一直处于白热化。游客胡女士等人要求旅行社承担违约责任,退款并赔偿。但旅行社则对此不以为然,态度强硬,虽然承认“降低了食宿标准”,却也振振有词声称“又不是住不了人”。

面对旅行社咄咄逼人的态势,2月28日,束手无策的胡女士等人求助中国江西网记者。当天,记者介入后,旅行社表示想单独与游客协商,拒绝面对记者采访。但协商无果。

当天中国江西网对此事刊发了报道,胡女士等人告诉记者,事情经报道后,旅行社方面态度有所缓和,主动联系她提出协商解决。不过,3月1日上午的协商仍然无果。

3月1日下午,中国江西网记者随胡女士等人再次来到旅行社,见大门紧锁,办公室空无一人。

南昌市旅游局:将展开调查 如投诉属实会依法处理

随后,来到南昌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在该局执法大队办公室,负责人马队长表示,他们已经关注到中国江西网刊发的关于胡女士等人的该起旅游纠纷,准备设法联系胡女士等人,介入协助处理该起投诉纠纷。

马队长听了胡女士等人叙述事件经过,要求胡女士等人收集整理好证据材料,尽快交到他们手中,他们将在5个工作日内受理并答复投诉人,之后还有60天调查处理期。

胡女士等人对旅游局工作人员提到,旅游合同所盖印章为“中国旅行总社江西有限公司”,与带他们出团的旅行社名称不相符。“旅行社称是挂靠在中国旅行总社,所以可以用他们的资质。”胡女士说。

“我们是出国旅游,这家旅行社是不是没有出境游的资质,借用甚至私刻其他有资质旅行社的印章?”胡女士等人质疑道。

对此,马队长表示,他们查询到江西优品国际出境中心并无从事出境旅游的资质。

马队长说,他们对侵害游客的旅行社采取高压态势严厉打击,他们会根据胡女士等人的投诉内容,对涉事的旅行社以及该起纠纷展开调查,如果投诉属实,将依照旅游法等法律法规处理。如果涉事旅行社涉嫌存在冒用出境游资质,私刻其他旅行社的印章的行为,将依法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