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辽宁鞍山抽检20批次商品煤1批次灰分超标

2018-01-12 13:32:25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沈阳讯(记者 王文郁)1月11日,记者从辽宁省鞍山市工商局获悉,在此前对20批次商品煤开展的质量抽检中,发现1批次灰分超标,根据使用不合格煤炭的燃煤企业申请,复检工作正在依法进行。

2017年11月,鞍山市工商局根据辽宁省相关部门联合发布的开展商品煤质量监管专项检查的通知,对煤炭使用、经销企业的煤炭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此次共抽查20批次商品煤,有供暖企业使用的1批次煤炭质量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是灰分超标。

据介绍,灰分是指煤在规定条件下完全燃烧后剩下的固体残渣。灰分越高,热效率越低;燃烧时,熔化的灰分还会在炉内结成炉渣,影响煤的气化和燃烧。鞍山工商部门已将不合格企业的《辽宁省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检验结果通知书》和《检验报告》移送给相关部门,依据职权进行处理。现使用不合格煤炭的燃煤企业对抽检结果提出复检申请,正在依法复检中。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