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精英课被掐掉遭两家长投诉 金正会跆拳道被指违约各退2万元

2018-01-08 09:50:22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李志强报道:“上课一年多了,每周一节的精英课全被掐掉了,如此违约应该退费,没想到退费又要被不合理克扣。”1月5日,南昌县两名李姓女士向中国江西网反映与金正会跆拳道馆南昌玺悦城店的退费纠纷。

当天经中国江西网记者介入后,跆拳道馆退还给两位各2万元费用。

投诉:精英班“缩水”退费谈不拢

往返于金正会跆拳道馆南昌县玺悦城店三次,但就是没能说服对方按合理要求退款,南昌县的两位李女士感到很是无可奈何。

二人的小孩都在金正会跆拳道馆学习跆拳道一年多,她们给小孩报名时,分别向跆拳道馆交了29998元学费,报的是精英班,一个学期为五年,一个三年。

“精英班是2+1的上课形式,即一周上两节普通跆拳道课,并赠送一节精英课。另外,合同约定确保我们的小孩能过黑带考级,我们就是冲着每周一节的精英课,以及确保考级这两条,才给小孩报了长达三年学习期的精英班。”

但跆拳道馆并没按合约规定安排课程。“我小孩过了一年多才开始安排上精英课。”其中一名李女士告诉记者。而另一李女士也称自己的小孩数周后才给安排上精英课。

“按合同约定,每周都要安排一节精英课。”她们并非没有找过跆拳道馆提出疑义,但每次找过去,对方都很为难地解释道,精英班未招满5人,不满足开班条件,需往后推迟开班期。

对此,两位李女士均有不满:“违反合同约定就应退款。”为此,她们曾数次找跆拳道馆方面交涉,要求退还大部分的学费,但对方仅同意退5000多元。“上了一年左右的课,按理算出来应该退到一半以上费用,但对方克扣了很多不合理费用,比如精英课,合同约定是免费赠送的,对方竟然按9998元/年的原价扣费。”

金正会跆拳道馆:各退两位投诉人2万元

1月5日上午,中国江西网记者随同投诉人来到金正会跆拳道馆南昌玺悦城店。负责人朱店长解释说,合同中虽然约定了精英课是免费赠送的,但这是为了吸引客户报名才这么写的,实际上精英课并不免费,只是包含在精英班套餐里进行了优惠,免费其实只是一个诱导消费的噱头,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朱店长表示,两位女士的小孩都学习了一年以上,他们付出的成本不小,除了教授课程之外,还报了黑带考级,以及额外赠送了物品,如果中途退费,他们的损失不小。

经过协商,朱店长承认合同约定上,他们这一方存在失误,有含糊其辞约定不明确的地方,对此,他愿意退让一步。

最终,双方达成一致,由跆拳道馆退给两位李女士各2万元学费。

对此结果,两位李女士表示满意,对于中国江西网记者介入维权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